最近在谋众独、御泽、福华

永远是蓝雨的男人!
喻黄已经锁死了

© 酥打奶茶
Powered by LOFTER

【御泽】冥海1

○非典型哨向au●

○有原创人物,剧情跟寺爹的有些出入●

此章是序章与第一章一块放的


正文:


0


“最近有研究者发现,梦是大脑所反馈出来的精神海域,而梦的原始状态是一片空白类似于瑜伽中的冥想状态,因此也被称为‘冥海’。一般在十三岁之后开始分化,冥海里会慢慢出现很多千奇百怪的物质,或许是人,或许是动物,又或许植物、天气等,目前研究者觉得这现象与他所接触的事物,或是他此时的心情,亦或有预言的效果……”


以上是十四岁的御幸一也在课本上读到过关于“精神海域”的说法,他每次进入冥想状态时都会怀疑教科书是否科学——他到现在为止他从未在自己的冥海里看到任何东西。


是的,除了他以外,一片空白。


他曾委屈地跑到母亲床边问,为什么自己冥里什么也没有。他只见母亲轻笑了一声,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说:“冥海与你的价值观有关,二三十岁分化成哨向的大有人在。所以不需要着急美雪,你只要稳步地往自己的方向走去就行,该出现的终究会主动现身。”


1


“哇!泽村你怎么了?”苍月若菜看到泽村荣纯浓厚的黑眼圈吓了一跳,“昨晚又没睡好?”


泽村荣纯瘪着嘴点头,“昨晚我在冥海里被山猫、鸡和狗等等动物追着跑,后半段空中还突然下起雨,差点没把我淹死。”


“小荣你的冥海好丰富啊。”苍月若菜不由感叹道,“我的冥海里到现在也只有三棵树。”


泽村荣纯晃着身上背着的书包,“我宁愿像你一样少点呢,若菜。至少这样我晚上能睡个好觉,而不是在冥海里还要受折磨。”


“泽村!要不要一块去山上找甲壳虫?”一小伙伴从后头搭在他的肩膀上,“据说之前有人在山上抓到好几只。”


“我去!”


苍月若菜气呼呼地叫住对方,“等等小荣!,你今天不是说好把昨天的作业补上吗!”


“我会补上的若菜!”泽村荣纯躲开苍月若菜的手,笑嘻嘻地补充一句,“在捉到甲壳虫之后。”说完他如同泥鳅迅速地跑走了。


苍月若菜看着那逐渐变小的背影,忍不住叹了口气,“真的是……等会被阿姨骂了我才不会帮你。”


如苍月若菜所料,泽村荣纯回到家就被泽村母亲拎着耳朵教训一通,“荣纯你已经是十三岁了,明年就要上初中了,你就不能收心吗?”


泽村荣纯嘶了声,“疼疼疼……我当知道啦!”


“知道你这么迟回来。”泽村母亲恨铁不成钢,“下周就要期中考了,别让老师又打电话过来打你报告。”


泽村荣德放下报纸,“泽村家的小孩才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是吧荣纯?”


“是的爷爷!”泽村荣纯笑嘻嘻地说,“那我去写作业了妈。”


泽村母亲一把抓住脏兮兮的小家伙的衣领,“你给我先去洗澡,没洗干净就别想进房间。”


“知道了。”泽村荣纯乖巧道。


泽村荣纯说到做到,期中考试奇迹般地考到七十分以上,苍月若菜看着他的试卷直呼:“小荣,你真是个极端的家伙。”


“呀,正好考到的都是若菜你教给我的知识点。”泽村荣纯红着脸仰头挠了挠道。


说到这个苍月若菜有些生气鼓着嘴,“都跟你说了平常上课不要睡觉啊,下次再有这样我就真的不管你了。”


泽村荣纯不好意思地“嘿嘿”两声,说:“待会放学了我请你吃冰棍。”


“那我要吃斯达家最近进的最新口味,”苍月若菜毫不客气道,“并且陪我去书店一趟。”


“没问题!”泽村爽快地答应。


说是陪苍月若菜去买书,泽村荣纯其实也就是在小卖铺里等待对方出来。


“比赛后半段目暮投手完美地实现了身为王牌的职责,在第十三局打出了再见球让青道进入半决赛!在甲子园仍旧贯彻自己的打法,不愧是强队……”


泽村荣纯闻声看向小卖铺里挂着的厚大台式电视机,像素并不是很高,但他还是能看清那回放里的目暮选手身穿奇怪的装备拿着一根金属棒将球打了出去,看台上的观众发出强烈的欢呼声。他转头看向小卖铺老板问:“清水阿姨,这是什么啊?”


小卖铺老板闻言戴上正在擦干净的眼镜,眯眼一看说:“啊,这个是甲子园直播。”


“甲子园?”泽村好奇地问,“那是什么?”


“是一个青春和热血的地方,是很多人的梦想。”小卖铺老板看到困惑的泽村荣纯,轻笑一声,“泽村对这个很感兴趣吗?


泽村荣纯用力点头,指了指电视里的目暮选手说:“我也想跟他一样。”


小卖铺老板从柜子里掏出一颗棒球,“那你得先学会如何投球。”


泽村荣纯歪头道:“投球?”


“是的,”小卖铺老板神秘地笑了起来,“投球也是一门学问哦,你若想学我可以带你去我家老公那边体验体验。”


泽村荣纯瞪大眼睛,“真的?”


“阿姨什么时候骗过你。”小卖铺老板得意道,“不过装备你得自己花钱买。”


“耶——!”泽村荣纯兴奋地双手挥动起来,冰棍上的残渣一个不留神甩到自己脸上,“啊,不过装备我去哪买啊?”


小卖铺老板看着沉思却不自知已经变成花猫脸的泽村荣纯忍不住扑哧一笑,“明天我会让先生戴一副借你,等你真的打算打后可以再去买。”她说着撕下一张便签写下地址递给他,“明天早上8点来这这个地方,不要迟到哦。”


“荣纯君久等了,”苍月若菜小跑过来,从包里掏出纸巾给他,“你怎么又吃到脸上!”


“没注意嘿嘿,”泽村荣纯傻笑地接过,胡乱擦去,“多谢啦,若菜。”


“真是的。”苍月若菜叹了口气,“我看你以后还是找一个会照顾人的比较好,隔壁班的班花如何?长得又好看又温柔……”


她一边讲得特别有劲,一边掰着手指数自己讲的。泽村荣纯却盯着黄昏发呆,脑海里全部回放着刚才的影像,那雀跃地欢呼声,以及优美的姿势。他停了下来,开口道:“若菜,我们去打棒球吧!”


“棒球?”苍月若菜疑惑道。


泽村荣纯用力点头,“是的,棒球!”


“你要在哪打?我们这片可是没有场地的。”苍月若菜道。


泽村荣纯笑嘻嘻地双手交叉抱头后仰,说:“清水阿姨跟我约定好明天带我去玩,你也一块去吧。”


“唔,可以是可以……”苍月若菜有些担忧,“不过我听说棒球很烧钱啊,泽村阿姨叔叔会答应吗?而且我们学校也没有配套的设施诶。”


泽村荣纯对此很是乐观,“总会有办法的。”


“真的吗?”苍月若菜看着他那蹦蹦跳跳的背影,忍不住叹了口气,“希望如此吧。”


泽村荣纯没有听到对方的喃喃自语,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未放下书包就冲进厨房,对着正在做菜的女士宣布道:“妈我要去打棒球!我要去小卖铺阿姨的老公那打棒球!”


“诶?棒球?”泽村母亲顿了下,“你确定不是心血来潮?”


泽村荣纯鼓起嘴,“太失礼了妈,我也是有好好地考虑的。”


“可是上周你还说要跟爷爷学习摩托,前天说要跟爸学习吉他,昨天说要去学打篮球。”泽村母亲一言道破,“我当然得问清楚了。”


坐在不远处的泽村爷爷爽朗地笑了笑,“嘛,孩子他妈,荣纯想去学就让他去嘛,想当初这家伙也是想一出是一出。”


“爸你别提了,”泽村父亲汗颜道,“不过我后来也不是决定自己要干什么了。”


“确实,”泽村爷爷点了点头,随即毫不留情地戳破,“在你快三十岁时才决定下来,当时你还……”


泽村父亲赶紧打断道:“爸!不是说好不提了吗。”


泽村母亲似乎也想起当时的情景,捂着嘴偷笑,随即扭头看向泽村荣纯,“荣纯,我们这样如何,你明天去别人那体验一下,若是真的想要打下去,我再带你去买装备如何?”


“好诶!”泽村荣纯开心地跳了起来,“谢谢妈妈爷爷!”


泽村爷爷摸了摸泽村荣纯的脑袋,“现在上楼把书包放下吃饭。”


“明白!”泽村荣纯敬了个礼,倏地跑了上去。


泽村父亲弱弱地说:“怎么不谢我……”


开心至极的泽村荣纯并没有发现父亲的不对劲,在床上翻来覆去,脑海里甚至浮现出明天自己登上那个惊人的球场时的情景。


或许是泽村荣纯的念头过深,他的冥里出现新的物种——用屁股对着他的棕色生物。虽然他的冥里确实经常出现新物种,但这家伙可以算得上最没有礼貌的物种,那朝他摇晃着那如影像里那金黄色棒槌般的尾巴,脸一点都没有露出来,并霸占了他身边所有区域的姿态都令人火大。


但年幼的他并不懂这样,他唯一的想法是自己终于能睡个好觉来迎接新的旅程。


.


翌日,泽村荣纯早早地按照约定抵达小卖铺老师给的地址,以为自己来得够早了,结果没想到还有比他来得更早的——不认识的男人用类似于耙一样的工具在铺平地面。


男人注意到他的存在,挥手示意他过去,说:“你是泽村荣纯吗?”


泽村荣纯跑了过去,大声喊道:“是鄙人,请多多指教!”


“多多指教,”男人头靠在工具顶上,“我是清水卖铺的老公,清水田,是这里的教练。听小森说你是想当投手是吗?”


泽村荣纯用力点头,“感觉很酷。”


清水田先生笑嘻嘻地说:“那可不,这项运动就是从投手开始啊。”


泽村荣纯好奇道:“投手开始?”


“啊,我忘了你不懂规则,”清水田先生这才想起来,“正好现在比较早,我给你解释一下。棒球分为攻守两方,防守方除去投手与捕手棒球上场6人,而比赛的开始是从投手将球投出那刻开始,当然每个位置都很重要。但投手面对的压力是最大的,他需要面对9名打者。”


“再加上他碰到球的时间是最久的,因此他要最了解规则。”清水田先生看到他晕乎乎的,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现在不懂没关系,你今天可以试着一边打一边体会,待会我借你手套,你可以试试。”


泽村荣纯眼睛一亮,“好的!”


苍月若菜跟小卖铺老板一块过来时,泽村荣纯已经打了好一会了,也不知道这小男孩是在哪摔倒才会身上满是泥泞。苍月若菜气呼呼地拿出包里的毛巾扔到泽村荣纯的头顶上,嘴里还不断地吐槽道:“莫,荣纯你就不能每次都跟个小狗一样弄得那么脏吗。”


泽村荣纯挠了挠头,“嘿嘿,下次我会注意的。”


“昨天你也是这么说的!”


小卖铺老板看着他俩戏谑道:“泽村你以后娶菜菜好了,这样你以后也有人看管你。”


还未等泽村荣纯反驳,苍月若菜先一步否决,“不可能的清水姐姐,我的男盆友必须是个高大帅气又厉害的家伙!荣纯除了可爱,什么都站不上边。”


“对啊对啊,”泽村荣纯附和,随即反应过来,“若菜你说什么,我怎么就只有可爱了!”


苍月若菜做鬼脸,“本身就是啊。”


泽村荣纯气呼呼道:“那我以后要找一个打棒球特别厉害的家伙!”


“哦?”小卖铺老板来兴致了,“为什么啊?”


“因为会打棒球的人一定是个好人!”泽村荣纯想也不想地说。


负责看好戏的清水田先生一听哈哈大笑起来,说:“泽村你之后要不都过来打?”


“诶?!那会不会影响叔叔你工作啊?”泽村荣纯踌躇道,“你不是还要教别人。”


“多你一个不要紧,反正教五个也是教,十个也是教。”清水田先生抚摸他的脑袋,“但是你要跟今天一样早点来,做得到不?”


“当然!”泽村荣纯欢呼道,“谢谢叔叔!”


.


“泽村我记得你要升学了吧。”清水田先生坐在半坡上看着黄昏突然问道。


“啊、是的!”泽村荣纯说,“不过以我的成绩估计考不了很好的学校……”


清水田先生唔了声,“我记得赤城公立中学还算不错,而且有棒球场,以你的成绩估计能低分飞过。”


泽村荣纯猛地扭头看向对方,“真的吗?那我要去赤城公立中学!”


清水田先生对他忽然高涨的气势见怪不怪,调侃道:“就听我一面之词就决定了?”


“我相信叔叔,”泽村荣纯直率地笑了笑,“毕竟打棒球的都是好人。”


“好人啊……当初你这个小家伙也是这么说。”清水田先生摸了摸他的脑袋,“泽村,你一定要继续打下去。我有预感,你以后会是个特别厉害的家伙。”


泽村荣纯眼睛一亮,“我会成为厉害的人吗?!”


“会的哦。”清水田先生亲切地笑道,“不过前提是你得坚持下去,能做到吗?”


泽村荣纯大声喊道:“能!就请您见证下去!”


“好啊哈哈哈,那我们拉钩了。”


“拉钩!”泽村荣纯认真地看向清水田先生,“我一定会变得更强!”


tbc.


注:成为哨向的必要不充分条件是出现冥海


闲话:

是的,我又开新坑了,仍然是不定期更新嘿嘿


评论 ( 12 )
热度 ( 207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