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谋众独、御泽、福华

永远是蓝雨的男人!
喻黄已经锁死了

© 酥打奶茶
Powered by LOFTER

【泽村生贺24h/21:00】便签箭头

○双职棒pa●


○注意前方全员出动,涉及御泽、树鸣●


大家请移动到下一棒  @猫窝里的二哈 的粮房里继续庆生日吧!


正文:


“铃——”


泽村荣纯微蹙眉头,翻了个身下意识推身边的人去按下闹钟,结果他什么都没有摸着,他这才记起御幸一也已经出门了。泽村荣纯依稀地记得对方出门前非要吵醒自己索要离别吻——异地恋分别时对方亦是如此。他艰难地爬起关掉,边打哈欠边往浴室方向走去,拿起画有半边爱心的情侣杯,抽出电动牙刷站在那。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心中倏然升起一丝落寞。


回想起他昨晚趴在地毯上,手里拿着上礼拜买得少女漫画,望向在厨房里忙碌的御幸一也问,“一也,你明天有空不?”


御幸一也唔声说:“估计不行,球团那边突然有事让我过去。”


“诶……”泽村荣纯拖长尾音,“又有事情?这已经是本月第六次了啊。”


御幸一也擦干手,边解围裙边说:“嘛,这是没办法的事。”


泽村荣纯盯着御幸一也的侧颜——交往七年后的御幸前辈还是那么耐看,他突然开口道:“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御幸一也干巴巴地笑道:“怎么突然这么问?”


泽村荣纯看到他这样反应猛地瞪大眼睛,气呼呼道:“你看!你就是被我说准了!是出轨还是受伤了?!”


“你为什么会把这两个事情划等号,”御幸一也没好气地拍了下泽村荣纯的脑袋,“把书收拾一下吃饭。”


泽村荣纯不情不愿地坐下来吃饭,“所以你是出轨了?”


御幸一也差点把刚喝下去的汤喷出来,“咳咳咳……不要乱瞎猜,我没出轨了。明天我是要拍广告。”


“是吗,”泽村荣纯瘪着嘴,“那软银的经理人真是火眼金睛,能看出的来你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地方除了棒球就是你这张脸了。”


御幸一也无语地说:“你最近是不是吃了火药,而且我怎么就没有别的优点了,你就这么看不起你的男友?嗯?”


泽村荣纯没精打采道:“是是是,拿了三个金手套的御幸选手。”


看到这样的他,御幸一也放下筷子,谨慎地发问:“……荣纯你是不是生气了?要不我把明天的流程推了?”


“这样可不行一也,你要好好工作才对,”泽村荣纯哼了两声,“而且鄙人才不是以前那个会耍小脾气的小男友了。”


御幸一也虽然提醒自己忍住不笑,但满脸写着“你也知道自己以前很喜欢吃醋”的字早已背叛了他,他咳了咳说:“那你怎么了?我们以前不是说好遇到事情不憋在心里好好说吗?”


“确实是这样,但我觉得生日这种东西你应该记得才对。”泽村荣纯小声说。


御幸一也没听清,“什么?”


“……没什么!”泽村荣纯拔高声音,“那我约小春一块书店,我喜欢的作者新刊要出了!”


“明天记得出门多穿点,天气预报上说气温骤降,你可不要在休赛期间感冒哦,我的ace大人。”御幸一也提醒道。


泽村荣纯瞪起猫眼,“鄙人早已经是社会人了!每天可是都有看天气预报!”


“嘛,确实。”御幸一也坏笑起来,“笨蛋才不会感冒呢。”


“你就想跟我吵架是吗,御幸一也!!!”


最终以泽村荣纯的吼叫声结束了他们的晚餐,后半夜全是御幸一也在哄他,虽然御幸一也使了点“小手段”撬开他的嘴,迫使他与御幸一也面对面。


不得不的说,泽村荣纯蛮喜欢看到御幸一也用各种手段都自己开心,或者是对方好声好气地跟自己道歉,虽然每次的结果都是被对方绕晕顺便被拐上床。


但他喜欢,就像他喜欢看到御幸一也认真练习挥棒的身影,喜欢御幸一也坏笑的脸庞,也喜欢对方说出“作品”的神情。就像是比起一人待在大学寝室里,他更讨厌独自待在御幸一也那较小的出租屋里——那样会让他无比清晰地认知自己思念对方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程度。如同他知道终于可以转到软银时想要立刻见到御幸一也的心情一样,纵然他们已到了七年之痒,按照众人思路应该步入稳健的亲人关系。


可对于泽村荣纯来说却不是这样,他觉得只要能跟御幸一也待着,那么剩余的每时每刻都是热恋期间,直到现在他都恨不得拿强力胶将自己粘在御幸一也身上,对方如何甩都没法丢下他。


想到这,泽村荣纯耷拉下嘴,喊着冒泡不断咕噜地发出抱怨声,倏然间他看到镜子旁的柜子上贴着一张便纸。他很确信昨晚被那坏家伙按在镜子上实行房事时是没有的。泽村荣纯疑惑地摘下来看,上面写着一段话“早饭我放在锅里”。


泽村荣纯本对御幸一也早上吵醒自己和昨晚乱来的怒火,瞬间就灭了一半。他快速洗漱,哼着小调往厨房走去,发现锅上也有一张便纸,上面写着“不许坐在沙发上吃”。可泽村荣纯怎么会理会呢,他直接无视这家伙莫名的执着点打开锅盖,里面是用保鲜膜包裹着他最爱的鱼肉粥——也是御幸一也第一次做饭给他的食物,而保鲜膜上还贴着一张便签,写着“敢在沙发边吃边看电视,回来你就死定了♥”。


泽村荣纯看着那爱心,背上冒出些冷汗,委屈地坐在餐桌前打开平板吃饭。解锁平板后他看到上面竟有张电子便签——“吃完洗掉”。


“知道啦……”泽村荣纯嘟起嘴,“我又不是不会洗。”


他打开红白软件,一边看搞笑视频,一边吃掉温热适度的粥。碗里的食物一点点见底,而画面播放到弹幕最多的地方,但他的思绪已经飘到他们刚交往的第一个月。御幸一也每周一定会抽出一天时间找他,并在他平常吃的、用的东西上面各贴便签来叮嘱他。仓持洋一知道后戏称这是御幸一也的“便签箭头”,只要泽村荣纯忘记自己什么东西放哪里了,只要翻一下便签就知道了,不过也有便签不见了的情况。等他上了大学,“便签箭头”更是泛滥成灾,每句都像是流行一段时间的问题之书。


泽村荣纯觉得对方未免有些小题大做,他又不是不能照顾自己,所以他在下次约会时着重提出了这个问题。然而对方指了指他寝室里那堆乱七八糟的衣服,笑道:“你这是能好好照顾自己的架势吗?”


至此,泽村荣纯识相地闭嘴了,只要是便签上写的话他都会老老实实地照做,毕竟让这个田螺姑娘听到的话他可能真的会被修理一顿。当然有时候他还是会忍不住吐槽——在便纸上手写自己的反驳。


七年下来,这便签已经有了一箱子的厚度,泽村荣纯在搬进这个家时特意买了个密码箱装进去,设了个绝对不会被那只坏狸猫猜中的数字,并放言等结婚那天要用这个家伙嘲笑御幸一也。但今天泽村荣纯洗完碗打算把这些也放进箱子里的时候,发现那箱子不见了。


泽村荣纯翻箱倒柜半天也没有找到,只好打电话问御幸一也,“一也你有没有动我的密码箱。”


“密码箱?怎么了找不到了?”隔着电话他都能想象出那混账幸灾乐祸的表情,“哎呀,果然是藏在我永远发现不了的地方,连你自己都发现不了我怎么会知道呢。”


泽村荣纯翻了个白眼,“少来了,你不是说家里拍死几只蟑螂你都能数得清吗。”


“蟑螂都是你消灭的,”御幸一也提醒了下,“我可没有那个本事干这样的活。”


泽村荣纯无语道:“我是跟你讨论这个破问题的吗,御幸一也!”


“嗯?你说什么?我这边信号不好先挂了啊!”


“喂等等……御幸一也你这个混账!”泽村荣纯对着通话结束的界面大骂道,“你有本事今晚别回家!”


泽村荣纯发泄完后看向时钟,这一眼他直接惊觉距离与小凑春市约定的时间只剩下十五分钟。他慌里慌张地打开衣柜发现上面又贴着便纸,“穿白色Polo衫、深蓝色西裤”。他这次才不听对方的话,找出他刚买的黑色卫衣和白色宽松裤穿上,从鞋柜里拿出运动鞋时掉出一张小纸条,写着“拿上钥匙”。泽村荣纯这才发觉自己钥匙忘带了,将挂有田园狸猫的钥匙揣在单肩包里出门。


.


泽村荣纯看到站在公园时钟下的小凑春市步伐加快许多,双手合击说:“不好意思小春!鄙人今天起床晚了,作为赔礼我给你买冰激凌!”


“没关系的,荣纯君,”小凑春市扑哧一笑,“我也没等多久。”


泽村荣纯挠挠头,“不行!不给你点赔礼我过意不去的!”


“那等会有时间我们再去买如何?”小凑春市拉着泽村荣纯走,“我们先去书店吧,荣纯君你不是说要买来着?”


说到喜欢的漫画,泽村荣纯变得兴奋许多,“对啊对啊,就是那个《爱恋》!呀,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男主给女主送花求婚,然而作者卡在女主是否答应的情节上,真的太难受了!”


“这样啊。”小凑春市眼尖看到摆在“本周推荐”书柜上的漫本,指着那本问泽村荣纯道:“是这本吗?”


“对,就是这本!”泽村荣纯眼里放着光,“小春眼好尖啊!你就是神!”


“还好了,”小凑春市接受了他的赞美,“我打算去找一下这里的体育类,荣纯君要不一块去?”


泽村荣纯义正言辞道:“那当然啦,我怎么可能丢下小春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去买单。”


小凑春市笑了笑,“那麻烦你带路咯,荣纯君。”


“包在我的身上。”泽村荣纯说着走在前面,轻车熟路地找到地方。趁小凑春市挑选杂刊的时候,泽村荣纯随手拿起一本最新的《棒球王国》。


泽村荣纯有些怀念地翻开起来,“换样子了啊。”


他自己最初了解御幸一也这个人就是在这上面,他现在还记得那篇报道地标题为“青道的救世主”——也不知道他怎么看出来的……不过嘛,他自己当初就是因为被对方接了十一球才鬼使神差地来到这里,没有什么资格对他们的措辞过多吐槽。


泽村荣纯曾想过自己为什么这样的家伙给蛊惑住,明明初次见面的时候就知道他的性格特别让人讨厌,明明清楚对方只是想通过自己磨去东前辈的傲气,但他还是选择跳进这个火坑。他取下最新一期职棒杂刊,封面是打出再见球的御幸一也,内心腹诽:‘嘛,这家伙除了棒球,也就长相俊秀这一优点了。’


“你看,御幸一也果然上封面了!”一位女高中生拉了拉同伴的袖子,尽管她很努力压低声音,但泽村荣纯仍能听得一清二楚,“若是能有这样的男友我就死而无憾了。”


她的同伴无语地附和了几句,说:“你上次指着那团的主唱也是这么说,结果他前段时间不是被人爆料说假唱而凉了。”


“那不一样,”女高中生嘟起嘴,“他是真的有实力好吗!”


“是是是……”


泽村荣纯看着那两位高中生的背影,想起自己以前也是这么跟御幸一也来到这家书店。升到高二的第一个月,片冈监督给他们留了个作业,看一本夏目漱石书并写下不少于八百字的读后感。也不知道他自己的幸运全被降谷那家伙给吸走了,他去图书馆找的时候发现所有关于夏目漱石的书全没了——明明平常都没有多少人借阅。他只好跑到金丸信二的寝室,说出自己的遭遇并央求对方陪一块买书,结果金丸信二以“自己已经借到了”为由果断拒绝了。


愤怒中的泽村荣纯打道回府的途中,与御幸一也撞了个满怀。御幸一也扶住他才勉强不会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他揉着额间还没发话,只听见对方调侃道:“这么急着走是去投胎?”


“投胎你妹啊,御幸一也!”泽村荣纯瞪向他说,“你这个狗嘴里不吐出象牙的坏家伙!一点也没有队长、前辈样!你学学克里斯前辈啊!”


面对对方的指责,御幸一也并不否认,“这次谚语用对了嘛,所以你要去干什么?”


“姆姆姆……监督给我们留了个读后感作业。”泽村荣纯纠结半晌还是告诉他了,“我是想找金丸一块买书啦,结果他拒绝我了。”


御幸一也“诶”了声,“图书馆里没有?”


“全被借完了,”泽村荣纯瘪嘴道,“真的是,为什么降谷都能借到,鄙人运气也太差……你笑什么御幸一也!”他说着抓起御幸一也的衣领摇晃,“你是不是在心里嘲笑我!”


被发现的御幸一也笑得更大声,“夏目漱石的书图书馆里那么多,你竟然一本都没有找到哈哈哈!!”


“姆——!我怎么知道哦,”泽村荣纯脸腾得红了起来,“还有你到底有什么事?该不会就是为了嘲笑我住在这里守候我啊。”他内心算盘打得很好,若是对方回答是“碰巧”的话他就能完美地转移话题。


然而御幸一也偏不按照泽村荣纯的想法来,他直视泽村荣纯的眼睛,轻声说:“对啊。”那双他看习惯的棕眼眸里带着一丝温和,那是泽村荣纯从未见过的,像是春风拂过他的心尖微微触动。


所幸他的脸已经够红了,再红点也不会被发现什么端倪。泽村荣纯松开手,下意识往后退了半步,打哈哈道:“是这样啊,那你找鄙人有什么事情啊。”


御幸一也笑了,“当然是找这个容易迷路的小笨蛋啊。”


“说谁容易迷路啊,御幸一也,”泽村荣纯露出熟悉的猫眼,“我那只是意外。”


御幸一也耸了耸肩,“那么,你明天下午要跟我一起去书店吗?”


“……你这算是邀请吗?”泽村荣纯狐疑道。


御幸一也挑眉,“那你以为是威胁?”


“对啊,御幸前辈怎么可能会找人一块出门。”泽村荣纯毫不犹豫地点头,让本有点自信的御幸一也直接被噎住,“那你……”


“不过嘛,”泽村荣纯抢在他说完重新开口,“御幸前辈都说了是邀请鄙人,那我就勉强答应了。”


御幸一也吐槽道:“还勉为其难……今天我不接你球了。”


“你也太小气了吧,御幸一也!”泽村荣纯大声囔囔道,“你让我嘴上赢那么几次不行吗?”


御幸一也坏笑道:“估计现在不行。”


泽村荣纯愣住,等他回过神想问对方说得是什么意思,对方却丢了一时间给他便走开了,一点都不留给他机会追问下去。


留在原地的泽村荣纯郁闷地跺脚,第二日还是老老实实地按照约定推开御幸一也的门。他上楼与木村打了个照面,走到寝室门前刚要敲的瞬间收手——他的脑袋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他轻轻地推开门,果不其然地看到对方还坐在桌前写着作业。他暗暗窃喜,三两下脱下鞋子猫着步走了过去,猛地从后面扑向对方,朝沉浸于算数中的某人耳边大喊道:“御幸一也!”


御幸一也果不其然地被吓了一跳,平复下来的第一刻就是拿出轻砸向泽村荣纯的头顶,没好气道:“你就不能好好叫我吗。”


泽村荣纯“哎呦”了声,“当然不行!要不然怎么叫惊喜!”


“这哪是惊喜,明明就是惊吓,”御幸一也吐槽道,“还有我虽然让你多学习,但不是学习这些鬼玩意。”


泽村荣纯不满道:“这怎么就是鬼玩意,御幸一也。”


御幸一也没跟他继续贫嘴下去,利索地脱下居家服换上新买的卫衣。泽村荣纯看着八块紧实的肌肉,腹诽了一句‘明明是个懒鬼为什么身材那么好’并默默地摸了自己的肚子——隐约地能看出四块,他不甘地撇开视线看起手机。


“走吧。”


泽村荣纯抬起头,看着对方久违地穿着很像个美男,忍不住吐槽他:“明明平常穿衣风格土的要命,为什么今天打扮得那么好看。”搞得他就像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一样。


御幸一也闻言挑眉坏笑道:“哦?泽村你这是酸了?还是吃醋了?”


“我为什么要吃你的醋?”泽村荣纯怒瞪了回去,“搞完赶紧走,我作业还没写完呢……哎呦御幸一也你干什么给我帽子?”


御幸一也给自己扣上一顶与泽村荣纯头上同款不同色的棒球帽,“上次买衣服看到蛮适合你的,你若不要的话还给我。”


“到我手上的东西怎么能还给你!”泽村荣纯说着戴紧帽子生怕对方真的拿回去。


“你这个笨蛋。”御幸一也笑着弹了下他的帽檐,“不错,挺好看的。”


“哈?”泽村荣纯看着对方的背影,耳朵有些发烫,“什么意思哦……”


或许是这点太阳比较晒的缘故,书店里的人稍微偏多,御幸一也抓住泽村荣纯的手,在对方再次发出大吼声前比个安静的手势,小声道:“这里人太多了,防止你走丢而已。”


“……哦。”泽村荣纯也用同样音量问,“那御幸前辈为什么来这里啊?”


“看一下棒球杂志。”


“御幸一也说着拿起放在推荐栏上的最新《高校棒球》,上面的封面是打出关键安打的泷川·克里斯·优。


作为师父忠实的粉丝,泽村荣纯当然认出这是哪一场比赛,“师父好厉害!”


御幸一也点头,将杂刊放了回去,问:“你要买的书在哪里?”


泽村荣纯尴尬地挠挠头说:“这个……我不知道诶,以前从未来过这里。”


御幸一也失笑道:“不是吧?你会分区域找吗?”


泽村荣纯听出对方的嘲笑,不自觉地瞪起猫眼,音量差点没有控制住,“鄙、鄙人又不去文学区找书!”


“真是的……跟我来。”御幸一也说着牵着他的手往文学区走。


泽村荣纯看着那双比自己大一圈的手,脑袋里不自觉地冒出“很适合十字相扣”的想法,但很快被他扼杀住——他怎么能跟这家伙做这样的事情!


可是……


“荣纯君,你在看什么?”小凑春市的声音让他回过神,他笑道:“没有,小春你找到想要的杂刊吗?”


小凑春市点头。


付完钱后,小凑春市给泽村荣纯一个纸条顺带给他一朵黄水仙,“有人托付我把这个给你荣纯君。”


泽村荣纯疑惑地接过来,“谁?这是什么?”


“根据这个纸条去下一个点吧,”小凑春市没有回答他,“还有生日快乐,祝你心想事成。”


泽村荣纯讶然,“你怎么知道我今天生日!”


小凑春市汗颜道:“我们好歹当了七年同学,你的生日我还是记得……”


“可是……”


泽村荣纯还想问什么,小凑春市却食指抵住自己的嘴唇笑道:“你若是真的想知道这个问题,就去问准备惊喜的人吧。”


.


“准备惊喜的人?什么意思?难道是一也……不不不,绝不可能,这家伙肯定不记得。”泽村荣纯自言自语地打开纸条,上面写着“DATE”“海豚公园”,而字迹着实打他的脸——是御幸一也写的。


‘一也为什么要瞒着我做这些。’泽村荣纯一头雾水地站在那研究半会也没有理出个所以然,最终决定根据指示去一看究竟。


泽村荣纯来到了与御幸一也初次约会的地方,海豚公园还是那个老样子,小朋友在樱花树中玩躲迷藏,老年人在河边散步。他一眼看到降谷晓拿着一束百合花站在那,走去直奔主题道:“御幸也让你给我线索?”


降谷晓点头。


“他这次又给了你什么好处?”泽村荣纯问。


降谷晓认真道:“帮我搞到那只站立的熊叼鱼,而且是罕见的三条鱼。”


“降谷你怎么还像个中学生啊,他说什么你就信……”泽村荣纯忍不住吐槽这个眼里只有棒球的单细胞生物。


降谷晓毫不犹豫地说:“御幸前辈不会骗我的,上个星期我帮他忙后的第二天他就给我了翻肚皮的白熊。”


“原来是你这个叛徒!”泽村荣纯拽住降谷晓的衣领,“我就说那混账四眼是怎么知道我跟你们出去玩时被人搭讪的事情!”就因为这事情他三天就没下过床。


降谷晓疑惑地看向泽村荣纯说:“御幸前辈问起我就回答了,有错吗?”


“……没有。”泽村荣纯被对方哽住,“那你在这是因为什么?”


降谷晓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小纸条,照着念道:“泽村回答对五个关于御幸一也的问题就能得到下一张线索。”


泽村荣纯自信地拍拍胸脯道:“你问吧,我肯定能答得上来。”


“上赛季御幸一也打出几个本垒打?”


“5支!”


“御幸一也父亲叫什么?”


“哦!这个我可是记得很清楚的!是御幸德先生!”


“御幸一也最讨厌吃什么?”


“蛋糕!糖果!这些简直就是送分嘛。”连续答对三题的泽村荣纯不免有些得意起来,若是匹诺曹估计鼻子都要撑天去了。


降谷晓瞥了眼泽村荣纯,继续念纸条上的问题,“御幸一也最喜欢的颜色?”


泽村荣纯一僵,那表情似乎在说“那混账竟然还有最喜欢的颜色”,他迟疑了下道:“紫……紫色吧?”


“不,是红色。”降谷晓停了下,“不过‘答紫色也对’,御幸前辈上面是这么写的。”


“姆姆姆……明明那么多件紫色衣服,喜欢的颜色竟然不是紫色的!”泽村荣纯鼓起嘴,“不用放水,再问一个!”


降谷晓无视他的吐槽,“御幸一也最擅长的事情是什么?”


“棒……”泽村荣纯卡顿了下,“不对是料理!虽然也没好吃到哪去。”


“恭喜你,”降谷晓面无表情地掏出纸条,并递给他百合花,“还有生日快乐,祝你们幸福。”


泽村荣纯狐疑地看向降谷晓,“……你是不是换了芯的外星人?”


降谷晓认真地说:“是我本人。”


“不可能!”泽村荣纯大喊起来,“我认识的降谷晓怎么会说出如此一本正经的话!”


降谷晓撇开视线,“……春市让我这么说的。”


“我就知道。”泽村荣纯听后得意地哼了两声,看着满脸着“想走了”的降谷晓,“一也他有让你传什么话给我吗?”


“没有。”降谷晓说完迅速地离开了这里,似乎一秒钟也不想待。


泽村荣纯却不着急着走。他好久没来这里,肯定得好好逛一逛。于是他来到曾经他俩一块走过的木桥廊,果不其然地看到那里有一堆鸽子正蠢蠢欲动地等待拿着食物的人经过这里,以闪电般的速度掠夺逃离事发地。


泽村荣纯看着被遭殃的情侣不由地做出御幸一也当初嘲笑自己的行为,他至今自还能回忆起自己与御幸一也第一次来这个地方的时候不知道有这群家伙有多么地恶劣,导致他手中的爆米花和棉花糖全被抢走,尤其是装爆米花的桶被戳出好几个眼。对甜食一点不感兴趣的御幸一也站在一旁捂着肚子嘲笑他,泽村荣纯气愤地把最后两颗爆米花塞入他的嘴里,看着对方被甜到齁死的表情才舒爽些。


泽村荣纯看着那位女生生气地捶男方,男方忍着笑,好声好气地想女生道歉,最后他们仍然手牵着手离开了那里。他看着他们的背影逐渐远去,莫名地想起御幸一也也是这么对待他,每次他们吵架都是御幸一也烧了一盘或者买了一堆他最欢的食物,他每次嘟着嘴吃完这些,嘴里还抱怨着御幸一也,“我又不是猪,干嘛每次都拿食物诱惑我……”


御幸一也笑着摸着他的脑袋说:“嘛,就你那智商,跟这物种确实差不多。”


“御幸一唔……!”他话没有说完就被对方以唇相堵,傻愣愣地看着对方痞笑一下,说:“不过你怎么样我都喜欢。”


“姆姆姆……”


泽村荣纯那张纸条,用力展开一看,里面写了句“GAME OVER”。这让他着实摸不着头脑,思索片刻决定去之前聚会旁边的游戏厅看看。


.


“呀哈!笨蛋村你也太慢了吧。”仓持洋一敲了泽村荣纯的脑袋,“就几道题目你也能卡那么久。”


“洋一!”


小凑亮介嘻嘻道:“这么多年了你的记性还是那么差啊泽村。”


“大哥!”


仓持洋一忍住打爆他的头说:“叫谁洋一啊喂!”


“叫你啊,今天我们可是同岁诶,”泽村荣纯嘚瑟起来,“我们之间不用敬语是吧,洋一。”他那拖长尾音的表情直让仓持洋一想揍他,“你这混账……跟御幸待久了变得也那么欠扁了啊。”


泽村荣纯故意露出御幸一也同款笑容,并且学着那坏狸猫的语气说:“诶,是吗~谢谢夸奖啦~”


“Stop!”仓持洋一快给他恶心到吐了,“你赶快收起那副嘴脸,否则你别想从我这得到线索。”


泽村荣纯立刻乖巧起来,“所以洋一要考我什么?”


“只要你赢了我就行。”仓持洋一指了指身后的游戏厅,嘴角一撇,那架势跟黑道人士无差。


小凑亮介笑着说:“加油哦泽村,虽然我觉得泽村你能赢洋一君的几率很小。”


泽村荣纯欲哭无泪,“大哥你不应该安慰我吗?”


“难道安慰你就能战胜国洋一君?”小凑亮介反问道。


泽村荣纯语塞住。


事实确实如小凑亮介所说,泽村荣纯五局五败。不过他没有气馁,继续挑战,“这次玩那个打鼓的!”


“你节奏那么烂玩得起了吗?”仓持洋一合理怀疑道。


泽村荣纯不满地反驳:“当然可以!”


结果他拿了个“B”,而仓持洋一照常发挥打出来的“S++”。他满脸怀疑地看向仓持洋一,“洋一你是不是提早过来练习了一下。”


仓持洋一忍不住锁他喉,“你以为我是你啊,实力那么差就别把锅丢给别人!”


“疼疼疼……我错了仓持前辈!”


小凑亮介喝着饮料——泽村荣纯不知道他什么去买的,说:“按照你现在的进度,我猜估计天黑了都赢不了。”


“大哥不会的!”泽村荣纯努力挣脱出来,“我一定能赢这只猎豹!”


仓持洋一嘲笑道:“呀哈!那你试试啊。”


泽村荣纯也知道自己赢了的几率很小,因此他自暴自弃地选了个投篮机器——这是御幸一也教他得那么多技能当中算较好。他很清楚地记得那天御幸一也过来看他们练习赛,去吃饭的路上队友心血来潮说玩投篮机,谁输了要请客。


一帮精力旺盛的青年们自然不会放过任何坑对方一把的机会,即使宰得对象是自己队友亦或是女友。而从小到大没打几次篮球的泽村荣纯显然是他们队伍里球技最烂,尤其御幸一也贴在他背后手把手教他姿势时,那熟悉的热浪一阵阵地拂过他的耳畔,本身就固定不住的手腕这下子如同一摊软泥般乱晃,手中的篮球如同他最初投的尾劲球一样永远进不到篮筐里。


一旁的队友捂着肚子嘲笑他,并且论定他会是请客的那个人。还未等泽村荣纯开口,御幸一也挡在他身前,笑着说:“一个个比也太久了,我们不如打团体赛。”


“这是个好主意,”克里斯点头附议,“正好加上御幸我们一共十二个人,抽签分四人一组如何?”


队长提出来的意见,队员们自然不反对,很快三组就分完。泽村荣纯瞥向隔壁刚才嘲笑自己的人,下意识地咽下口水。


“没关系的,”御幸一也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就把那篮筐当成我的手套,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上面。”


“你要相信自己能投进来。”


“唰——”


“恭喜进入下一关!”


泽村荣纯看着屏幕上跳出的字幕,傻愣愣地看向这局失败的仓持洋一,“这算是我赢了吗?”


“对啊,终于……”仓持洋一默不作声地舒了口,要知道他刚才为了让对方赢他放水了好几次,结果这笨蛋一点也不争气。


好在这次成功了。


“仓持君不给力啊,不过嘛,看在笨蛋那么努力的份上就算你成功吧。”小凑亮介从口袋里掏出纸条,“生日快乐啊,泽村。”他说着用手肘顶了顶仓持洋一,“花,快点。”


“我知道啦,亮桑,”仓持洋一从包里掏出蓝色风信子和牛皮纸,“生日快乐笨蛋村,顺便用这个把花包一下。”


泽村荣纯欢呼道:“不愧是洋一!救世主!”


“不要这么叫我笨蛋。”仓持洋一看着对方包了半天都包不好,再次看不下去了,躲过他手里的花和纸,一边嫌弃地说着“你手怎么笨”,一边利索地包装扎紧,并且还把花排列特别有层次感。


看完整个过程的小凑亮介评价道:“口体嫌直。”


仓持洋一无力道:“亮桑……”


“谢谢大哥!仓持前辈!”泽村荣纯欢快地接过纸条,“不过洋一你今天不是有比赛吗?怎么在这?”


仓持洋一暴揍泽村荣纯一顿,“你还有心情管我,赶快走……”


“狙いうち——!”


倏然,泽村荣纯的手机发出声响,他掏出手机一看是御幸一也,“那我先走啦大哥,还有洋一!”他拖长尾音看向仓持洋一。


“赶紧滚!”仓持洋一忍住怒火,“亏你拿那个五音不全的家伙唱的歌当铃声。”


泽村荣纯笑嘻嘻道:“还好啊,我觉得很好听,而且……”看到对方听到自己唱的歌那羞耻样特别解压。


“而且什么?”仓持洋一看着出神的泽村荣纯忍不住一脚踹了上去,“跟前辈说话还敢他妈走神,你是不是找揍啊。”


“没什么仓持前辈!你今天打扮特别好看!跟伴郎一样漂亮!”泽村荣纯嘴贫一句后立马躲过对方的攻击离开了这是非之地。


确认仓持洋一没有追上来后,泽村荣纯才接起电话,“下午好啊,一也!”


对方没有第一时间回他,似乎在跟谁讲悄悄话,过了好一会才问:“你现在在哪?”


泽村荣纯如实回答:“鄙人刚从仓持前辈手中逃脱出来。”


“进度这么慢啊,”御幸一也戏谑道,“你打游戏水平怎么一点也没提高,连仓持都打不过。”


泽村荣纯直接被激怒,“到底谁是你男友!”


“当然是你的,”御幸一也的声音虽然被手机放大得有些失真,但他还是能听出对方的笑声,“我这边工作好了,早点来终点听到没?”


泽村荣纯许久没听到他用这样的语气说话,他的脸一点也不争气地红了,“什么终点啊……喂!”


“嘟——”


泽村荣纯看着“通话结束”的界面,内心狂骂御幸一也,手还是老老实实地打开便签,上面写着“软银周边”“家具”。泽村荣纯一看到“软银周边”就明白对方的意思,小声嘀咕了句“不要脸”,迈步往站台走去。


他在站台等电车的时候,突然想起当初也是这样——御幸一也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拽着自己溜了出去。他还记得自己傻乎乎地问御幸一也,“我们去哪?”


而御幸一也的回答更加傻,“不知道。”


“或许是便利店,或许是书店,又或许是电影院,”御幸一也与他十指相扣,“只要跟你在一起我都可以。”


这是唯一一次泽村荣纯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答他的,但对方那无数次接住自己球的手套下略有些粗糙的手不断地摩挲着自己的手背,还有那黑眼镜的镜片上反射出来得那满脸通红的自己。


“啊!是御幸的新广告!太帅了吧他!”一女高中生泛花痴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他用余光看到那女生拉着自己的伙伴,指向那张海报说,“若是能嫁给他就好了。”


“你别想了,”她的伙伴无奈道,“像这样的男人肯定有爱人了。”


‘是的!这男人已经是我的人了嘿嘿。’他内心很是得意,还哼起自己的手机铃声。


.


等泽村荣纯来到商场门口已接近黄昏,他小跑上了电梯,透过玻璃试图找到自己想要看到的身影,却不想与别人装了个满怀,对方手中的饮料还小泼到了自己衣袖上。泽村荣纯刚要道歉时,他听到一个熟稔的嗓音出现在他的头顶,“啊!泽、泽村前辈,真的很抱歉!是我走路没看路,我赔你一件衣服。”


“没事的,浅田。”泽村荣纯注意到浅田浩史手里的爆米花,“你来这看电影啊?”


浅田浩史点头,“泽村前辈你前段时间不是说《情书》这部电影很好看嘛,我们今天就打算过来看。”


“那部不是一般的好看,”泽村荣纯得意道,“那可是一也都觉得很有意思的电影。”


浅田浩史随即笑了起来,说:“泽村前辈你还是跟以前一样那么喜欢御幸前辈啊。”


“诶?!”泽村荣纯瞪大眼睛,耳廓瞬间通红起来,“你是怎么知道的!我不是隐藏得很好啊。”


浅田浩史心虚地撇开视线,挠了挠脸道:“其实前辈你跟御幸前辈在愚人节那天告白之前,大家都知道你俩是双向的了。”


这次泽村荣纯的脸都全红了,“什么双向的……不对!你怎么知道的我那天跟他告白了!”


浅田浩史略尴尬地小声解释道:“那天泽村前辈你声音其实蛮大的……而且那天在外头加训的人还蛮多的。”


“什么?!”泽村荣纯瞳孔一缩,耳廓肉眼可见地速度变红,惨叫道,“真的假的?!”亏他特意选择了即使被拒绝也有办法挽救的时间点,鼓起勇气对着御幸一也的背影说出“御幸一也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的话。


泽村荣纯紧张到闭上眼睛,等了半天却没听到任何动静,他小心地睁眼一点缝。


刚才被厚云下遮挡住的月光撒了下来,那熟悉的棕眼眸里并没有透出一点反感,甚至带有一丝喜悦和懊恼,他愣愣地看着耳廓通红的御幸一也叹了口气,吐出一句令他不解的话:“怎么又被你抢先了。”


“什……”


他还没讲完,御幸一也抓住他的手往自己怀里一带,紧紧地抱住他说:“我也喜欢你笨蛋,我发誓之后的每一次都会由我先提出。”


“前辈等我一下。”


浅田浩史的声音将泽村荣纯拉回现实,他下意识地叫住对方,“诶?等……”但对方显然比他快一步地跑到一家服装店里,很快浅田浩史拿着服装袋走了出来,将袋子塞到泽村荣纯手中,羞涩地笑道:“泽村前辈生日快乐。”


泽村荣纯怔住了,“你难道是……!”


“浩史,电影要开始了……”这时,举着两杯可乐的奥村光舟走了过来,看到泽村荣纯的瞬间愣神了下,“泽村前辈你怎么在这?”


“我过来找人,”泽村荣纯爽朗地笑着晃了晃手中的袋子,“谢谢你了哦浅田。”


浅田浩史用力挥舞着手臂,那笑容与七年前如出一辙,“再见泽村前辈,请你一定要和御幸前辈一直那么幸福下去!”


.


泽村荣纯找了间厕所换掉发黏的衣服,对着镜子盯着身穿白衬衫和深蓝色西裤的自己。


岁月终究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那张稚嫩的脸庞逐渐力挺深邃,让他更像是个上班族,又或许称为步入壮年的成年人。他不禁有些怀念起青道里度过的三年,还记得他去年和御幸一也一块回去看望老师他们,顺便回了趟青心寮——承载了很多有令他羞耻的、懊悔的、心动的回忆。虽然在青心寮里那坏浣熊做了很多讨打的事情,但不可否认这些记忆他都不愿遗忘。


他想将这些封锁在自己的宝物箱里,永不褪去。


倏然间,泽村荣纯发现服装袋的隔层里黏着一朵尚未完全开放的桔梗花。他想了想,小心地取出这朵桔梗花放进包装纸里,继续往家具店走去。


那家店外站着两位熟悉的男人,泽村荣纯朝多田野树挥手,“树君好久不见啊,你怎么……”他的寒暄话还没讲完就被成宫鸣无情地打断并挡住他的一些视线,“不要叫我家阿树叫的那么亲热你这个笨蛋!”


泽村荣纯嘻嘻答道:“好的鸣学长!”


成宫鸣冷哼道:“别就应得那么好听,下次给我改掉啊混账!是想找打吗?”


多田野树无奈地拉住成宫鸣,“鸣桑不要这样,而且你不要每次逮住泽村就开始较真这个。”


“我能有什么办法!”成宫鸣气呼呼道,“明明说了阿树这个称呼只有我能叫!”


多田野树无奈地反驳:“可泽村他也不是按照你的要求没这么叫了啊。”


“阿树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这家伙跟你在大学里搭档四年你就扭头忘记我了吗?!”成宫鸣反手拽住多田野树的衣服问,“这么快就要到我揍你一顿才能止痒的时间了吗!”


“那叫七年之痒鸣桑,”多田野树握住成宫鸣的手,想也没想道,“而且你知道的鸣桑,我这辈子最喜欢的王牌只有你一人。”


成宫鸣因多田野树的话瞬间安顿下来,甚至露出“我就知道”的自信表情。


多田野树趁机悄悄地对泽村荣纯说:“抱歉泽村,鸣桑这段时间特别没有安全感,完全见不得任何人跟我亲近,哪怕只是讲了一句字或是一个短暂的接触。”


“那也不是鸣学长爱你的表现嘛哈哈哈!”泽村荣纯挤弄眼睛,“不过我没有想到你们竟然回来了,成宫前辈前段时间不是还在打MLB吗?”


“现在已是后赛季阶段了,而且我们过来是御幸前辈特意请我们帮忙。”多田野树说着拿起脚边的袋子,取出一盒子里打开,里面放着一束合欢花和两张他与御幸一也第一次约会时拍的照片。


“找出这两张照片三处不同点就能通关啦。”多田野树说着递给他照片。


泽村荣纯很是自信地接过照片,“这也太简单了,这张照片上一树一花一草的位置我都能背下来。”


多田野树闻言失笑道:“确实啊,你之前天天盯着手机傻笑,那些人还以为交到女友了吵着要看,最后发现那是你和御幸一也的合照的时候你不知道他们有多沮丧。”


泽村荣纯害臊地挠了挠鼻子,“呀,陈年旧事就不要提出来了嘛树君。”他很快指出不同之处,对方也按照约定把袋子给了他,“生日快乐啊,荣纯。”


“切,生日快乐蠢货。”成宫鸣说完就拉着多田野树走人,那神情像是迫不及待地离开这里。


泽村荣纯朝被拖着走的多田野树挥手告别,刹那间他仿佛看到大学时期的自己拽着跟粉丝打招呼的御幸一也。


“呀,你这么爱我啊。”等看不到粉丝后,御幸一也坏笑道:“我真的是被爱给包围啊。”


泽村荣纯撇了撇嘴,“得了吧,我看你是成为大明星后飘了。”


御幸一也瞥了眼生闷气的泽村荣纯,小心地牵起他的手,见他没有反抗变十指相扣,咬着他的耳朵问:“你吃醋了?”


“我为什么要吃一个时不时被文春偷拍到后肆意报道的御幸一也选手的醋。”


御幸一也一听他的口气立马证实了自己的想法,御幸一也想了想,从他的口袋里掏出手机并调出相机模式,对着他的脸亲了口。


“咔擦。”


泽村荣纯瞪大眼睛,捂着被袭击的地方,结巴道:“你、你干什么御幸一也,这可是公共场合!”


“哦?你现在又想起这里还是公共场合啦?”御幸一也拖长尾音道。


“御幸一也!”


对方下意识踮脚配合他的动作,小声说:“好了好了,大家都看着呢。”


泽村荣纯立马松开手,鼓起脸道:“那你刚才又在干什么……”


交往了六年,御幸一也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坦率,“就做了跟你在五周年那一整年每天对我爱的告白一样。”


“噔——!”


不远处大钟报点的声响让泽村荣纯回过神,将照片翻面看背后的便签——“考试”“文学”。


他想了想,取出合欢花放入包装纸里,重新站在站台上,看着照片里的御幸一也忍不住嘴角翘起。他思绪不自觉地飘到那天——大一的第二个月的晴天他们正在练习赛时,御幸一也站在围栏处看着自己投出一个个他们共同完成的“作品”。


待他下场,御幸一也溜到自己身边,取出方巾纸仔细地擦去自己脸上的灰烬,嘴上还念叨着“不要做那么危险的play”,“有没有好好地控制球数”等等话。


泽村荣纯瘪起嘴说:“你是老妈子吗?”


“不啊,”御幸一也仔细清洗他的手后牵过他手背来亲吻,朝满脸通红的他眨眼,“我是只属于你的男友。”


交往后御幸一也就像是打通任督二脉,时不时就会讲出这样的甜言蜜语,泽村荣纯听过很多次,却还是不争气地因此而脸红心跳,原先的委屈顿时化为糖水消失殆尽。


可恶池面。泽村荣纯在内心疯狂腹诽对方,嘴上却是说:“好吧,要不要逛一下我的学校?”


御幸一也欣然接受他的提议,两人就像其他校园情侣样逛起校园。而作为新生的泽村荣纯,他毫不意外地迷路了,御幸一也看着他慌乱的样子扑哧一笑,“你怎么还跟以前一样那么路痴。”


“没有!这、这是个意外……”泽村荣纯的声音越来越小,御幸一也揉了揉他的脑袋,“那我来带路。”


泽村荣纯狐疑地看向他,“你不是一次也没来过?”


御幸一也自然地抓住他的手,坏笑道:“你怎么断然觉得我在你纠结报考学校时没有查过资料?没有来过这里考察?”


“那我纠结报考的学校你都参观?!”泽村荣纯瞪大眼睛,他当时就怀疑明明这家伙高中毕业后直接去职棒,为什么会那么了解这些学校。


他刚要像往常一样拽住对方的衣领宣泄自己被蒙在鼓里的心情,御幸一也抢先亲了他脸颊。还未等泽村荣纯消化这一切,他听到一声“咔擦”声,他警惕地转头看向声音发出的方向——摄影社的部员拍他们。


“你未经本人允许拍我们干什么!必须删掉!”泽村荣纯三两步就抓住那个“偷拍者”,那神情简直如同忠犬看到敌人般凶狠。


“啊、好好,不好意思……”对方连忙道歉,“我是觉得你们那么气氛那么好,忍不住想拍一张……”


御幸一也拍了拍泽村荣纯的肩膀,“好了好了荣纯,不要那么紧张。”他说着看向对方,挂起泽村荣纯熟悉的职业笑容,“这家伙只是有些神经过敏,不好意思。我知道同学你的本意是好的。”


泽村荣纯不满道:“我哪里是神唔……”御幸一也眼疾手快地捂住他的嘴,笑着看向那位部员,“能否给我一张你刚才拍的照片?”


“当然可以的,”部员小声说,“我们社团的今天活动就是给情侣拍照,你们放心,底片我会帮你们删除。”


“谢谢,”御幸一也道,“数字版的发给我一份行吗?”


部员点头,将照片发到御幸一也的手机里,当着他们的面删除,“删、删掉了……”部员小心地瞥向他们,怯怯地说:“我、我觉得你们很般配,真的,祝你们能幸福。”说完他朝他们鞠躬并快速逃走。


“叮——”


列车缓缓地进站停了下来,泽村荣纯收好照片前往下一个地方。


.


泽村荣纯递到当初入学考试的那栋楼时,克里斯站在那等候多时。


“师父!”泽村荣纯看到许久不见的克里斯眼睛倏地亮了起来,立马奔向对方抱住,“你怎么也来了?你不是应该跟鸣学长的队伍打比赛吗?”


“御幸拜托我干个事情,”克里斯无奈地说,“不过泽村,你怎么每次看到就抱住我,这要是被御幸看到就又要说你了。”他刚说出“御幸”二字,泽村荣纯条件反射地松开手快速后退了几步。


等做完这一切泽村荣纯似乎想起御幸一也并不在附近,心虚地鼓起嘴道:“谁要管那个醋坛子……”


克里斯摸了摸他的脑袋,拿出纸条和紫色蝴蝶兰递给他,“本身御幸是要让你写卷子并且全对才可以给你,但都这个点了,我直接给你好了。”


“哇!师父最棒了!”泽村荣纯拖着长音欢呼起来道。


克里斯忍不住再次摸了下他的脑袋,“生日快乐泽村,你每天一定要像今天开心。”


“放心吧师父!”泽村荣纯爽朗地笑了起来,“鄙人每天跟一也待在一块都很开心!当然今天估计是我今年……不,应该说我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候了!”


克里斯闻言怔了怔,失笑道:“确实,快去吧泽村。御幸等着你呢。”


“哦!师父再见!”泽村荣纯用力朝克里斯挥手告别,按照纸条上写的地方走去。


.


泽村荣纯看到“樱花树”“同居”的关键词就知道御幸一也指的是哪个地方了——御幸一也刚晋升一军打出第一发全垒打的钻石场旁的樱花树。


虽然说对方打出的全垒打足够让人记忆犹新,但让他印象深刻的点并不是对方在樱花树下的邀请,而是那晚突如其来的拥抱。


睡意朦胧的泽村荣纯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他慢慢地轻拍着御幸一也的背,“怎么了御幸?”


“我梦见……”御幸一也欲言又止,像是那个梦给对方冲击太大,又或许是对方还没从梦中缓过来,“我梦到我的未来你没有你。”


“没有我?”他的鼻头像是塞住般,说出来的话都闷闷的。


御幸一也将头埋进他的颈窝里,“是的。”


颈侧那略微湿漉漉的黏糊感让他彻底醒了过来,他这才反应过来对方眼里噙满了涙,他努力伸手抚摸御幸一也的脑袋——这动作是每次他做噩梦母亲会这么安慰他的,说:“只是梦而已,我不是在你身边吗,一也。”


御幸一也收拢手臂,闷闷地轻笑一声,说:“是啊。”


后半夜泽村荣纯拍着对方的背重新睡了过去,迷糊的时候他还听到屋外雨滴打在雨棚上的声响。或许是因为突然被对方吵醒,他梦回了自己每次送御幸一也的场景。他站在站台上看着御幸一也上了列车,随着列车缓缓驶出,对方离自己越来越远,他忍不住跑了起来,像个傻子追着列车直至到边界旁。


随即泽村荣纯醒了,他低头看想像个小孩子一样紧紧抱着自己的御幸一也,心中暖意涌上心头,轻轻拂过那张他看了三年并刻在骨子里的面容。


他轻吻对方的额间,小声说了句“早上好啊一也”,蹑手蹑脚地下床出卧室,他拉开客厅的窗帘,看着雨后风景,心中顿时愉悦。


他很喜欢下雨,除了不能打球,但他能窝在自己的小家里,与御幸一也拥抱着,不过准确的说,只要能跟喜欢的人待在一块他就不会觉得无聊。他哼着歌,做好早饭打算叫起御幸一也吃饭,结果被对方拽回被窝睡了个回笼觉。


等再次醒过来时,泽村荣纯感觉颈侧有些痒,他唔了声,勉强睁开眼看向作俑者,“你在干什么……”


“没有。”御幸一也笑嘻嘻地趴在他身侧,捏了捏他的脸蛋,“小朋友该起床了哦,你下午不是还要去春市那拿笔记。”


“姆姆姆,到底是谁拉着我睡懒觉的……”泽村荣纯鼓着嘴嘀咕,拍开他的脑袋,“起开,不要压住我的手。”


“是是是……”御幸一也侧躺着床上,拖起下颌盯着带有划痕的背脊,开口道:“荣纯,谢谢你。”


泽村荣纯闻言立马套好短袖,跳到床上兴奋地直视御幸一也,“再说一遍!”


可御幸一也才不会让他让他得逞,抓住他的腮帮子一言一语说:“才不。”


“诶……”泽村荣纯拖着尾音,含糊道:“你这么能这样哎呦!”


御幸一也弹了下泽村荣纯的脑门,“快去快回听到没,我可等着你回来。”


“回来干嘛?”泽村荣纯眨了眨眼问。


御幸一也起身说:“你之前不是说要玩限定的马里奥,我让仓持帮忙买买到了。”


“好诶!”泽村荣纯欢呼起来,猛地扒在御幸一也身上半会就松开,利索地穿上外套和牛仔裤并戴上棒球帽,抓起盘里的微微发焦的面包片,踮脚亲了下御幸一也,“我走了。”


御幸一也怔住,失笑道:“路上小心。”


泽村荣纯叼住面包片,跑向与小凑春市说好的地方,“小春!”


“荣纯君。”小凑春市笑着挥手,刚想说什么时对方似乎看到什么,抿了抿嘴,小声问:“荣纯君,昨晚你睡觉有蚊子?”


泽村荣纯困惑道:“嗯?没有啊。”


小凑春市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对向他,指了指他的脖颈说:“这里。”


泽村荣纯一看,发现自己颈侧有一块红红的吻痕,他忽然明白自己起床时某混账做了什么事情,脸腾得通红,倏地拉起衣领,结巴道:“没、没什么。”


“荣纯。”


他回过神,看到在樱花树下的苍月若菜,惊讶地喊道:“若菜!你怎么在这?”


“当然是你家的御幸前辈叫过来的啊,”苍月若菜无语道,“真是的,这么多年了你怎么情商方面怎么没有一点长进,御幸前辈把你保护得也太好了吧。”


泽村荣纯自信地哼了两声,挺直腰板,“那可不,否则我也不会跟他交往。”


“这不是你自豪的点好吗……”苍月若菜叹了口气,“嘛算了,但是你没参加我的婚礼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荣纯?我可是邀请你当我的伴娘,不许给我瞒混过去。”


泽村荣纯挠了挠头,“呀,那天是真的有事情。”


“是不是又是因为御幸前辈的事情你才没有过来的?”苍月若菜一见针血道。


泽村荣纯瞪大眼睛,“你怎么知道的花若?”


“都写在你脸上了笨蛋,”苍月若菜没好气地弹他的脑门,随即爽朗地笑了笑,“不过还是恭喜你啊荣纯,生日快乐。”苍月花若说着往他手中的捧花里插了一束白色玫瑰花,“进去吧。”


“进哪?”泽村荣纯困惑地问。


苍月若菜抓住他的双肩让他转了个身面对棒球场,“这边,怎么进去就不用我跟你说了吧,实在真的找不到跟着箭头走。”


泽村荣纯稀里糊涂地根据指引走了进去,里面的布置却跟他印象中的完全不同,尤其是投手垒旁竟然还有长凳和一大面便签墙——上面全是御幸一也平常留给他地,其中一些还有泽村荣纯在下头留了言——他困惑地看向这一切半会,最终决定坐在长凳上。


泽村荣纯对着本垒包忽然想起自己当时拿着御幸给的门票坐在离选手席较近的地方看着他打出全垒打,而结束的瞬间对方迫不及待地找到站在樱花树下的自己,磕磕绊绊的讲出“我们同居吧”这五个字的瞬间他自己就扑了上去,抱紧对方的颈部接受了对方的邀请。


蓦然回首,从七年的异地恋到现在的同居生活的时光,除去一些琐碎的拌嘴和小冷战,他从未庆幸他自己当时能做出那样的决定——他从未后悔过。


“噔!”


随着开关响起,钻石场倏地一排排开启灯光,泽村荣纯茫然地望向穿着深蓝色西装的御幸一也,对方拿着一大束他曾吐槽过很俗的红玫瑰,一步步地走向他。


那瞬间泽村荣纯脑海里像是放幻灯片般快速播放着最初看到御幸一也的样子,他桀骜不羁的模样,他刻意过来调侃自己的坏笑样,他受伤时忍痛的神情,他被自己表白时害臊的小动作,初次登板打出全垒打的帅样等等情景还没有回想完就看到御幸一也在自己面前半蹲下来,将红玫瑰插入自己手中的花束中。


泽村荣纯愣神地盯着御幸一也的脸,说:“我愿意。”


御幸一也跟着一块怔住,半晌扑哧地笑道:“你就这么着急嫁给我啊。”


泽村脸腾得变红,“少啰嗦。”


“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会答应,”御幸一也眼里带着少见地暖暖的笑意,“这点仪式还是要有地。”


“泽村荣纯,几天前我就开始着手写今天的求婚词,但是每次落笔时却恨自己写不出那些华丽的语言,”御幸一也抓起泽村荣纯的手,缓慢地说,“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的注意力就从未离开过你……你擅自地闯入我的世界里,在我的人生上留下浓墨的色彩。你总能带给我很多惊喜,不管是球技上,还是生活上。”御幸一也从口袋里掏出一白绒盒,“出于礼貌还是要问一句,你愿意将你的余生交给我吗?”


“我不是说了御幸前辈,你这辈子都不可能甩掉我。” 泽村荣纯笑着说,那眼眶有些通红。


“你还是那么容易哭鼻子。”


“啰嗦!”泽村荣纯鼓着嘴,看着御幸一也低头专心帮自己戴上婚戒的样子心底一暖,学着对方拿起另一枚婚戒套在对方的无名指上。


“恭喜啊!”


“一定要幸福荣纯!”


“你这混账一定要好好照顾泽村听到没!”


“御幸可不要欺负泽村哦,否则泽村‘亲哥’一定弄死你。”


“新婚快乐荣纯君!”


“新婚快乐。”


“御幸你要好好照顾泽村啊。”


亲朋好友从四面八方冒了过来,也不知道谁起的头起哄着喊“亲一个”“抱一个”。


御幸一也挑眉看向满脸涨红的泽村荣纯,“我们要不唔……”


泽村荣纯闭上眼胡乱地亲了上去。御幸一也似乎没有想到他的行为,但很快反应过来加深了下去。


“啊,便签掉了。”


泽村荣纯听到降谷晓的话,下意识睁眼看到空中飘着的便签。那便签随着樱花花瓣随风飘落,他看向自己新晋老公,笑道:“之后多多指教啊御幸一也。”


“彼此彼此,老公。”御幸一也咬着他的耳廓调戏地说出之前他曾说过的自称。


泽村荣纯瞪向御幸一也,攒紧他的手,“那你晚上让我?”


“唔……”御幸一也坏笑道,“这辈子都不可能。”


 


end.


 

小剧场:


泽村回到家后突然想起一件事,“一也你是不是偷了我的小箱子。”


“嗯?”御幸装傻道,“晚上吃什么?炒蛋饭如何?”


“御幸一也!!!”


Fin.



注:黄水仙的花语是“重温爱情”。百合花是“纯洁的爱”。蓝色风信子为“生命”而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人生洋溢着生命力。

尚未开放的桔梗花代表“永恒的爱”。合欢花象征“神圣的爱情”,可作为婚礼捧花。紫色蝴蝶兰为“我爱你、幸福渐渐到来”。

樱花是因为他们真正认识是在开学,而日本开学是在春季,也是樱花盛开的季节。



闲话:

这篇文初端很简单,我桌上到处是之前自己写得日程便签,就想着可以用这个为主线串下去(事实证明我做到了hhh),不过其实有很多细节由于篇幅我没有继续展开(主要还是肝不动orz)

最后祝泽村小天使生日快乐!

让我们下一个故事再见~

评论 ( 23 )
热度 ( 436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