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谋众独、御泽、福华

永远是蓝雨的男人!
喻黄已经锁死了

© 酥打奶茶
Powered by LOFTER

【御泽】冥海2

○非典型哨向au●

○有原创人物,剧情跟寺爹的有些出入●


正文:


十五岁的生日那天对于御幸一也是最不想提起的一天。


母亲的去世,父亲的沉默,少棒里前辈的打压……这些像是无形的手试图压弯他那尚未定型的脊柱,但他没有屈服,而是将这些化为动力逐步完善自己的技术,为了胜利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即使是欺凌者不待见自己。


只要他还能站在场上,只要他还能从棒球上得到快感,他什么都愿意去做。


——应该是这样才对。


趴在床上看书的御幸一也倏然脑袋疼痛起来,紧蹙着眉在床上翻滚,耳如同扩音器般将周围的声音放大了数十倍,甚至五十米开外的电车声他都能捕捉到,他的视线异常模糊却下秒又能清楚地看清地毯每处的绒毛颗粒,嗅觉灵敏得近乎让他晕厥。


就在这时,一双温暖的手贴在他的耳边,让他趴在床边将脑袋垂向地面来缓和一些不适感。


“一也你忍忍……他们很快就来了。”


御幸一也勉强地抬头,看向满脸写着慌张与担忧的父亲,尽力露出微笑说:“我……我没事的,父亲。我只是……”想休息一下。


话还没说完御幸一也两眼一黑昏了过去,等醒过来时,他处于白色空间里。他茫然地环顾,只见一只将头埋进角落的貉。他有些好奇地看向这生物,对方似乎能感应到他内心的想法,扭头看向他。御幸一也朝貉招手,貉犹豫半会朝他走去,轻跃上床,脑袋搭在他的手心上,那如同玻璃珠的眼睛直视着他,仿佛能折射出他内心的想法。他下意识伸手抚摸那看起来顺滑的棕毛,一时间感觉有些不真实。


“这么快就跟精神体建立关系了啊。”


御幸一也闻声抬头,只见高岛礼从门那边走进来,那如同踩高跷的高跟鞋接触地面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不过他的注意点并在那,“什么精神体?还有小礼你怎么在这?不对……我为什么在这?”


“冷静点御幸,你是因为五感过载才被送到这,待会检查完你就可以出去了。”高岛礼道。


御幸一也怔住,“所以我分化成哨兵?”


“是的。”高岛礼道,“御幸德先生原先是打算留下来等你醒过来,但厂里有了急事,我便劝他先回处理了。”


御幸一也沉默半会开口道:“给你添麻烦了小礼。”


“这点小事不成问题,”高岛礼扶了下眼镜,“当然你若考到青道来这种事情我都能帮你解决。”


御幸一也闻言整个人放松下来,“你还是没放弃啊。”


高岛礼得意地笑了起来,“我可是相信自己的眼光的,所以你意向如何?”


“既然你那么坚持,”御幸一也嘴角轻微勾起,“那么我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了。”


御幸一也如约进青道,而入队的前日,他正巧与克里斯相遇。


他的脑内一片空白,随即一股巨大的喜悦感和好胜心涌上心头,想也没想地拦住对方且鞠了个躬,直言不讳道:“克里斯前辈你好,我是高一御幸一也,位置跟前辈你一样是捕手。”我一定会在一年之内登上一军,并且从你手中抢走正式位置。


然而对方的态度如他所想象中的完全相反,不如说克里斯整个人像是失去灵魂般,毫无生气地看了眼御幸一也后,平淡地说:“是吗,那么加油。”说完对方错身离开。


起初御幸一也曾思考过为什么对方变化会那么大,但繁重的体能训练压得他无法正常运转自己的大脑。而等他终于可以喘口气,却被告知“克里斯肩胛下肌群与旋前肌群部分断裂”的恶讯,以及自己被提拔到一军的消息。


这一系列事情砸得御幸一也有些不知所措,脑海理不断浮现出最初见到克里斯的模样,重逢后对方那副面孔,还有训练间隙纠正队友的情景……御幸一也有些懊恼,为什么自己要说那样的话,为什么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好好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为什么明明有更好的表达方式却选择了最为挑衅的道路……为什么对方明明跟伤势做斗争那么痛苦,为什么……还能温柔地对待如此差劲的自己。


御幸一也曾一度陷入自我厌恶里,甚至还影响到了他日常训练里。片冈监督特意找他询问情况,御幸一也自己却用别的借口逃避过去,站在一旁的克里斯似乎看出端倪,主动邀请他去寝室楼下的贩卖机旁坐坐。


“你要喝什么?”克里斯投入两块硬币问。


御幸一也沉默半会说:“咖啡谢谢。”


克里斯递给他罐装咖啡,靠在墙上,调侃道:“一军的压力有那么大吗?”


“还好,”御幸一也抿了抿嘴,“只是觉得……很可惜。”


“可惜?我还以为你会觉得比较庆幸,高一就能进入一军可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克里斯道,“就像监督说得那样,以御幸你的实力迟早会进入一军。”


但是前辈你……御幸一也没有勇气将这些讲出口,他闷了口说:“前辈手术后康复期要多久。”


克里斯却反问:“你现在有时间来担心别人?”


御幸一也握紧易拉罐,“不,不是……”


“哦?那你是觉得我很可怜在这同情我?”克里斯喝了口茶,“那你也太自负了,御幸。我可没有说过自己放弃当选手。”


御幸一也怔住,下意识抬头望向这个他追逐了两年的偶像,一时间失语。


克里斯继续回答他的问题,“或许是半年,两年,或许永远恢复不了,谁知道呢。”


“……那前辈你后悔过吗?”


克里斯笑道:“为什么要后悔?这都是我自己做的选择。”


对啊,就应该是这样,我认识的克里斯前辈怎么可能会容易放弃。御幸一也的心情就像是飞鱼冲出海面见到日出,心结一下子被解开。他放松地靠在墙边,“我能问两个问题吗?”


克里斯手心一展示意他说。


御幸一也说出了第一个问题,“前辈你觉得我怎么样。”


“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你是个潜力很高的选手。”克里斯直言道,“之前跟你比赛时我能感受到,你若成为对手将会是个难缠的家伙。”


御幸一也听到如此高的评价,手中的罐子差点激动地没拿住,他从未想过在自己仰望对方的同时,对方也在注视着自己。那瞬间,他仿佛受到一股温和的力量不断地包裹自己的冥体,就像是母亲的温//床般让人不自觉沉//沦下去。


这种感觉……御幸一也似乎明白了什么,急切地问:“前辈你是向导?”


“察觉出来了?”克里斯挑眉道,“不过我算是不完全向导。”


“不、不是这样的,”御幸一也突然有种想要倾述所有的欲望,“我……我一直崇敬着克里斯前辈你才会来青道,因为我想打败你,所以前辈你一定要回来跟你争夺正捕手的席位!我们约定好了!”


克里斯也没有想到御幸一也突然如此热血,轻笑道:“哦,好啊。”他看了眼表,“我得去医院了,明天见御幸。”他说着拍了拍御幸一也的肩,说了声“加油”便离开了。


御幸一也看着克里斯的背影逐渐消失,忍不住捂住那羞得涨红的脸庞,不断想猛捶那个如此冲动的自己。


在这之后他再见到克里斯时,心情没有像之前那么抵触,平常训练变得更加卖力。就连最近熟起来的仓持洋一都啧嘴说出“你这家伙终于振作起来”的发言,御幸一也对此耸肩表示“自己一向如此”。


仓持洋一露出要吐的表情。


晚上他躺在床上,想起毕业那天成宫鸣问过自己会不会因自己的选择而后悔,当初他回了句“永远不会”,现在的他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


或许是老天被他的毅力给感动到了,他的冥里终于有了活物,不过对方蒙了层袈裟般的东西使他看不清。但御幸一也已经不在意了,他现在的唯一目标是变得更强,作为克里斯的后辈,他做出的play可不能那么朴实无华,他会将目前自己所有的经验化为队伍的加速剂。



tbc.

 

注:冥体就是冥海里的实体(也就是本体)

文中的貂是日本貂(长以下这样)



闲话:

终于将前景提要讲完,下章正式进入主线!

评论 ( 6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