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谋众独、御泽、福华

永远是蓝雨的男人!
喻黄已经锁死了

© 酥打奶茶
Powered by LOFTER

【御泽】冥海3

○非典型哨向au●

○有原创人物,剧情跟寺爹的有些出入●



正文:


“虽然没有前辈能让我们依靠,但我们仍能走到现在,没有人比我们更加清楚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泽村荣纯环顾自己的小伙伴们,深吸一口气道,“所以在这个舞台!我们将自己所有的成果展示给所有长野人!取得全国大赛门票带给清水田监督!让我们把赤城中学的名字永痕在这个胜利记录上吧!”


“好!”队友们的应和声共振着他们的胸膛,他们看着自家如此可靠的王牌投手,暗暗地发誓赢下这场比赛。


泽村荣纯的投球一遍遍地鼓舞着队友,他们一个个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成绩,最后第9局泽村荣纯突如其来的短打让对方措手不及,最终他们3-2险胜对手。


比赛甫结束,泽村荣纯匆忙地跟队友打了个声招呼便骑上自行车往市区医院赶去,他兴奋地连电梯都没不愿意等直接跑上三楼,看到小卖铺老板迫不及待地分享喜讯,但在看到那通红的眼眶的瞬间,硬生生地将刚要脱口的话又塞了回去,笨拙地安慰道:“清水阿姨,田叔他一定、一定会挺过来的,之前那么多次他都过来,这次一定也不会出事……”


“当然,他肯定能挺过去的。”清水阿姨露出笑容,但在那略微憔悴的脸色的反衬下显得那满腔的伤心快要掩盖不住。


泽村荣纯努力帮清水阿姨分担一些事情,但更多的时候他只能坐在冰冷的椅上等待。他看着进进出出的医生和冰冷的病危通知书,他的手不自觉攒紧,恍然发现死亡竟然离他这么近,近到只隔着一扇门。


他不甘心,他还没有将队伍胜利的喜讯告诉叔叔,他还想让叔叔继续教自己打球……


“清水田先生的家属在吗?”


泽村荣纯回过神,只见清水阿姨慌张地起身道:“在!怎么样了医生。”


“患者刚刚脱离危险,估计三小时后就能转回普通病房。”主治医生道,“你在这里签个字。”


“啊,好的。”清水阿姨捂住嘴,缓缓地弯腰道谢,“谢谢你,谢谢……”


泽村荣纯连忙过去扶住她,咧开嘴说:“清水阿姨你看,田叔的命还是很硬的。”


“是啊……”清水阿姨眼眶有些湿润,“谢谢你荣纯……”


“别这么说阿姨,”泽村荣纯挠了挠头,“我只不过想报答田叔对鄙人的栽培,他曾经说过,‘凡是不能打败你,终会使你变得更强大’。”


清水阿姨怔了下,失笑道:“是的啊。”


.


清水田先生从ICU转回普通病房已是傍晚。


他醒过来没有问清水阿姨或是自己的情况,而是说:“比赛如何?”


泽村荣纯抓住清水田先生的手用力点头,忍不住哽咽地回道:“赢了田叔,我们赢了!”


“是吗,那真好。”清水田先生欣慰地笑道,“看来你有好好地带着他们,即使我不在了也没关系……”


“乱说什么呢叔叔!”泽村荣纯生气地打断他的话,“先不说清水阿姨会不会伤心,大家都等着你回来呢,说要把锦旗带给你看看!”


清水田先生怔住,失笑道:“我知道了,我会努力活下去。”


“田叔你当然能活下去!”泽村荣纯道,“上次你说要教我新的球种的事情我还记得呢!”


“新的球种啊……”清水田先生喃喃了一声,“荣纯,你有没有考虑高中继续打棒球?”


“有机会的话当然想啊,”泽村荣纯瘪了瘪嘴,“但是县里有棒球场的高中我考不上去……”


清水田先生提议道:“那要不试试特招?”


“特招?”泽村荣纯有些困惑,“特招是什么东西?是别的运动吗?”


清水田先生被逗笑了,“是一种考试,类似于你可以通过棒球上高中。”


“诶?有这么好的事情?!”泽村荣纯兴奋起来,“在哪在哪?”


清水田得意地哼道:“东京的青道哦。”


“东京啊……”泽村荣纯嘴里发出咕噜声,那神情很是纠结,“可是我已经跟他们说好要在一个地方读书,上了高中还继续打球……”


“那荣纯去看看怎么样?”清水田先生和蔼地说,“招生的老师是我的学妹,到时候让她带你参观一下再做决定也不迟,你还有一个大赛的时间来考虑。”


说是一个大赛,其实也就两个月——全国大赛赤城中学最终只是走了个过场。但泽村荣纯并不遗憾,至少他们体验过这个赛场地的热度和氛围。


然而他的伙伴们并不是这样想,抽着鼻子向他道歉,甚至说出“是我们拖累你”的话。


泽村荣纯连忙摆手,“没有的事!能跟大家一起打球我打到这我已经很开心了,输就输了嘛,我们还会有机会的。”


“但是你值得去更高的地方看看啊,小荣。”兼第四棒的一垒手抹去眼涙,“你应该被跟多人的知道才对。”


捕手低头,“如果我引导方面做得更好的话……”


“说什么啊你们,”泽村荣纯搭在他们肩上,“不管怎么说,我们也是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不是吗?”


“可是……”


“哪来那么多可是,”泽村荣纯笑道,“走吧,要去整队了。”


站在一旁的苍月若菜知道泽村荣纯这家伙虽然嘴上这么讲着,但其实内心超级不服输,她还记得上次自己偶然回去拿东西时看到那笨蛋拿着球棒疯狂练习,而那眼神像是狠盯着对方投手般将球棒挥了出去。要不是苍月若菜看不下去直接出声制止,这家伙估计会练到天黑。


于是回家的路上,苍月若菜说:“去看看如何,反正有没有损失,而且是清水叔叔特意找学妹帮忙的,你应该去更好的地方来发挥自己的实力。”


泽村荣纯瞠目道:诶?你是怎么知道的!


苍月若菜翻了个白眼,荣纯君,你是忘了我每周都会去清水阿姨那拜访吗?


“对哦,”泽村荣纯恍然道,“你母亲跟清水阿姨是朋友。”


苍月若菜:“……”


苍月若菜:“我觉得吧荣纯君,这种体育特招对你这个棒球笨蛋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诶?!为什么啊!”


tbc.


闲话:

下章是喜闻乐见地相遇~

评论 ( 9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