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谋众独、御泽、福华

永远是蓝雨的男人!
喻黄已经锁死了

© 酥打奶茶
Powered by LOFTER

【雷安】你是我的天使

○又名:隔着窗户的爱情●

●小短篇○

○现代pa,疫情期间●

●作家x呼吸科医生○

○同性可结婚●

 

BGM:平凡天使-邓紫棋

 


 

正文:


凌晨4点24分。


安迷修刚刚做完一次18小时的手术,强撑着力跟另一个值班医生对接了下工作,便疲倦地靠坐在墙边,无神地想:他应该睡了吧。


他掏出手机,刚解锁消息猛地弹了出来,不一外乎都是自家的雷先生。他盯着锁屏上的日期——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苦笑了下,给他回了条语音。


“对不起今天不能和你过纪念日,这些过去后我补给你怎么样?”他笑了笑,“上次你说想塞舌尔潜水,骑水上摩托,去澳洲跳伞,开车环岛,我都陪你做。不要生气了好不?”他说着顿了顿,“我这边都还不错,你也别担心。你待在家里千万不要把我的爱丽丝给夭折了,那可是我好不容易养活的多肉,还有家里的萨班你记得要给他洗澡,不要每次都懒得给他涂药,也不要随便喂他东西吃!”


说完他手一放,语音发了出去。


片刻他扶着墙起身,换了身清爽的衣服走向值班房,打算在那凑合睡一觉。


然而他还没有走到,手机响了起来。他拿出来一看,有些疑惑地接了起来。


“你怎么还没睡?”


“快到一楼。”


他们异口同声。


安迷修慌乱了:“最近疫情这么严重,你为什么还出门!”


雷狮懒懒道:“没办法,想老婆了。”


“你……”


雷狮打断道:“别磨磨唧唧了,快点下来。我给你带了些你爱吃的东西……”话还没说完,那头就传来急促地脚步声,他啧了一声,“你这么跳着下楼梯,是赶着投胎吗?”


“你嘴里就不能吐出一些好话吗!都出版好几本书了,讲话还是这么难听!”


“谁规定写文的就必须文雅的说话,”雷狮换了一只手拿保温盒,“而且谁叫你总会冒冒失失的。”


“也不知道是谁的锅!”安迷修说着拍了拍玻璃,嘴角早已翘得让雷狮不忍直视。


他吐槽道:“你就不能不笑得那么傻吗?”


“又没关系。”安迷修无所谓地说,“反正也就你看得到……你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


“你猜猜?”


“鸡爪?”


“再猜。”


“唔……”安迷修苦恼道,“螺蛳粉?”


雷狮嫌弃道:“我才不会给你做这么臭的东西。”


“你不要这么说,”安迷修不甘示弱,“他超美味的!”


“也就你喜欢。”


“那你也不是喜欢我!”


“是是是,”雷狮敷衍道,“谁叫我喜欢上了个傻子。”


“谁是傻子!”


“谁应我就是傻子。”


……


“我猜不出来了……”安迷修举起白旗,“快点告诉我啦!”


“叫声老公我就告诉你。”


结婚十年早已厚脸皮的安迷修直接喊道:“老公,快点告诉我嘛。”


“行吧。”雷狮回味了下,满足地公布答案,“麻辣烫。”


“……这不是你喜欢的东西吗?”


“你敢说你不喜欢?”雷狮哼了一声,“也不知道谁上次吃了大半锅。”


安迷修心虚地撇开视线。


“安迷修。”


“嗯?”


雷狮拿起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别忘记你的诺言。”


“那肯定的!”安迷修自信地说,“主任说这结束后就放我们一个月当做犒劳。”


雷狮笑着应了一声。


他靠着玻璃听安迷修在那呱呱地讲,随便一瞥就能看到这几个月想念的爱人,心里不由地暖了许多。他其实也有很多话想跟这傻子讲……可话到嘴边,就不知道怎么组织了。


明明自己是个靠文字吃饭的。


他想起之前看到戏称医生为天使的文章,不免有些烦躁。


那傻子不是别人的天使,是我的。


这想法从脑海里跳了出来的那刻,他先被自己的幼稚给逗笑了。


 “想到什么好笑的是吗?”安迷修问。


雷狮盯着那双绿眼眸——也只能看到他的眼睛——声音不自觉地变温柔:“没,”


“就是想你了。”

 

 

End.


闲话:

这篇是我今天听这首循环播放时想到我之前看到的视频,并且改编了下

真的很感谢那些第一线的医生,要不然我的开学日还遥遥无期【虽然现在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学(哭笑不得.jpg)】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