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谋众独、御泽、福华

永远是蓝雨的男人!
喻黄已经锁死了

© 酥打奶茶
Powered by LOFTER

【雷安】除夕(中)

我来更去年除夕的后续啦!【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记得我去年发的除夕文】


预警:OOC属于我,狗粮属于他们发的


大约分三篇,每篇大约3000字左右,等不住的人也不要催更啊,大过年的催更多不好

没有虐得,没有虐得,没有虐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祝大家除夕过得愉快啊哈哈哈哈!!!!


最后的一小时的除夕夜好好珍惜嘿嘿w


设定:

校园pa,雷狮是安迷修的学弟(不是直系的)


上篇请走 个人档案


正文:


“喂!”

“谁叫喂!”

“你啊。”

“滚。”

“我滚了,你怎么办?”

“呸,”安迷修笑骂着,“以前除夕我不是都一个人这么过来了吗?”话说完他发现有点不对,这不是戳两人痛处嘛,赶忙轻佻地一笔带过,“最近几天下雨,你可不要把家里的植物给浇死。”

“啧,知道了。”

“最近几天或许有快递上门,你帮我签收一下。”

“知道了。”

“过几天记得把家里的儿子托给楼下的学弟。”

“你为什么不早点给他,你儿子最近因为妈不在无法无天,昨天差点把你心爱的小马给挠破。”

“这不是怕你一个人无聊嘛……等等我不是把它给收起来了吗?”

“被你儿子从衣柜里拖出来的。”

“你骗鬼吧你。”安迷修一听这句就是浑话,他俩谁不知道儿子还没学会如何推门开门……额,好像他会开门,但是……“我明明就放进推拉门里面,是不是你?”

雷狮满不在乎耸耸肩,“反正骗的是鬼。”

“哼……”

一时间,两人沉默了下来。

雷狮破天荒问了一句,“怎么样?”

没有主语,没有宾语。可安迷修就是知道他在问什么,他轻笑道:“没事,就是有点……难以接受罢了。”他怕雷狮直接过来,赶忙又加了一句,“给他点时间,我妈和师父那边会帮我一起说。”

“嗯。”雷狮那边发出窸窣声,估计是换了个坐姿,“话说之前阿姨来我们家的时候,给我好多你小时候的照片。”接着他忍不住发出笑声,“没想到会长大人以前还这么中二过。”

安迷修霎时联想到以前在父母和师父面前说自己要当个骑士的场面,脸腾得涨红,“谁没有中二的时候,你不是高中的时候中二到把头发烫成锡纸烫,说这样才叫帅噗哈哈哈,”他擦到眼睑旁挤出的泪,不知道是笑出来的,还是哭出来的,“结果没想到第二天你又拉直了,也不知道你那时候怎么想的哈哈哈哈!!!”

雷狮嗤笑,毫不留情地指出安迷修的黑历史,“那你初三的时候发烧,结果在期末试卷上写得名字是蔷薇团骑士,你是不是发烧发着发着穿越到中世纪去了。”

安迷修也不甘示弱,“不知道初一的时候哪个人第一天就揭开教导主任的假发,导致一个星期的军训硬生生变成半个月!”

“不知道四年级哪个人把青蛙当做公主的化身,天天去池塘里找青蛙,还说自己要吻她。”

“!!!你为什么知道!!”

“你妈告诉我的啊。”

“……”安迷修不禁捂脸,他深切领会到了自己在家里的地位比雷狮还要低。

可惜现在雷狮现在看不着,否则他会拿出安迷修放在家里的佳能200D怼在安迷修脸上,嘴里还会把安迷修那时候最羞耻的话说出来,“这位美丽的小姐请让我看看你的脸。”

但现在跑走的不是那只被安迷修抓到的青蛙,而是直接挂断电话的本人。

 

雷狮看着黑屏的手机,不免地笑出了声。

他记得之前他向安迷修告白的时候也是这样。唯一不同的是,安迷修还多一句特别傻的话,那句话简直把雷狮给气死——“花不是送给女友的吗?”

他那时候鼓起勇气买了束鸢尾花送给他,结果的来了这么一句。

雷狮也直接怼了回去,“我不就是送给我未来的媳妇。”

结果说完他俩倏然尴尬,安迷修脸腾得变红,支支吾吾的,眼神乱飘。看到这样慌张的雷狮顿时爽快,拽住他的手腕,往自己身边一拉,把他抱进怀里,这样做完他还不满足,还恶意在安迷修耳边吹口热气,轻语道:“同不同意啊,我的女友。”

雷狮承认自己不是什么好人,他的温柔不是那么好得,想得到他就必须付出点代价。不熟悉他的人会说他是个强盗,熟悉他的人却会理解:毕竟平常冰冷的人在看到弯起的绿眼眸后眼神不由地放软,尤其是他的眼里只看到那一人。

看者不免地感慨,这就是爱情吧。

谁说爱情只有异性可以有?雷狮永远秉持这个思想,有次他俩被人盖高楼,安迷修还跟他说过这事,他就直接回了一句,我俩谈恋爱管他们p事。

“那不能这么说,”安迷修好脾气地说,“毕竟我们的文化里,把生育当目的,把无知当纯洁,把愚昧当德行,把偏见当原则。但……” ※

雷狮直接接道,“爱情,应该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而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 ※

安迷修乐着说:“你也记住了?”

“你天天在睡前念那本破书,我还不记得?”

安迷修耳朵一下子发烫,转头说:“那还不是你逼着我在睡前给你念书……”

“嗯?是吗,”雷狮把尾音拉长,仿佛在嘴边反复咀嚼,“那你怎么最近不念了?嗯?”

“那那不是你唔……别弄了嗯……”

“你不说,我就不放手。”

“好呃唔……我嗯……念……”

“以后都会?”

“会……”

雷狮狡黠一笑,嘴里仍不放过硕果,模糊地说,“这可是你说的。”

 

“I got trust enough for both of us,If you doubt it, then you better hush and just forget……”※

绵长的女声把雷狮的思绪拉了回来,随手拿起茶几上的瓷杯抿了一口,“笨蛋骑士终于不害羞,给我打视频了?”

“什么害不害羞的……”安迷修嘀咕道,“我手机刚才没电了,我刚去找充电线了。”

“哦~没电了啊~”雷狮恍然地点点头,仿佛被安迷修的说辞给说服了。

“额……”安迷修不自然撇开视线,“刚才外面下了挺大的雨,我还以为今晚是看不着眼花了。”

雷狮“嗯哼”一声表示让他继续说。

“……去年那时候我俩看的那场烟花你还记得吗?”

“记得啊,”雷狮似乎想起什么,嘴角不自觉勾起,“那时候你还以为自己的计划非常完美,以为我什么都没发现呢。”

“……那你也不需要在放烟花前就戳破啊。”

雷狮敷衍地说:“嗯。”

“……”好的,话题又被他终结了。

说实话雷狮不是想终结话题,他只是突然想到那场烟花下,安迷修的眼睛是多么的绚丽,那祖母绿般的眼眸倒映着缤纷的烟花,那么闪烁,如同昙花虽在夜里默默绽放,但它释放出那独有的气味却异常地吸引着他——啊,但就单单这个“吸引”这词,对于这个中二骑士来说,雷狮一直都认为他的魅力真的很有问题,完全跟这二字搭不上边。他自己都反思自己是不是被安迷修下了药才会一次又一次被他所迷住。

“啊!雷狮!你快看外面!”

“嗯?”雷狮转头看向落地窗外,烟花在空中瞬间炸开,烟光照亮整个夜空,包括屋内。

雷狮看着昙花一现的烟火,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向tan90°※靠近,“安迷修。”

“嗯?”

“春节快乐。”

安迷修咧开嘴角,傻兮兮地对着雷狮笑:“雷狮,你也春节快乐!”

“红包呢?”

“哈?”

“安迷修,”雷狮向手机那头的安迷修伸出手,“我的红包呢?”

安迷修对雷狮的行为满是疑惑,“我为什么要给你红包?”

“因为你比我大啊。”

安迷修对雷狮要红包的行为表示太幼稚了,一脸无语,“……你还比我有钱呢。”

“我不管,你要给我哥哥。”

“你要不要点……等等,你刚才叫我什么?”

雷狮好笑地看着瞪得眼珠子都快出来的安迷修,故意压低声线,“我说,哥、哥。”

安迷修带着耳机,雷狮那声哥哥喊得简直跟晚上在家里咬着他耳廓喊得一模一样,他恨不得把脸塞进胳膊肘里。

雷狮看到害羞要命的安迷修,也想到什么,眼睛里的狡黠一闪而过,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问:“怎么了,哥哥。”

“哥哥你……”

安迷修大声喊道,“你别喊了!”说完他就反了,看到笑眯眯的雷狮,手一抖,通话“滴”得就断了。

雷狮看着再次断线的通话,失声笑着,但心想暗暗切齿:回来就是你的死期。

 

“叮——叮——叮——”

“有人来啦!快去开门!”机械声从床头响起,激得雷狮直接被吓醒,脸黑沉的跟包丞相有的一拼,一脸“什么破玩意”地拿起手机,看完脸更黑了,“谁啊,7点就过来祸害人。”他顶着鸡窝般的脑袋,一边穿着拖鞋耷拉在地,另一边赤脚踩地,一瘸一拐地走到玄门,看都没看猫眼直接看门,“哪个混账……”雷狮看到眼前的人一怔,“……你怎么回来了。”

“我过来给我的弟弟送红包啊。”安迷修扑到雷狮怀里,对他一笑,虎牙也露了出来,“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雷狮眼神不由地放软,摸了摸安迷修的头,那棕发上带着水渍,“你怎么这么早过来。”

 “想早点看到你啊。”安迷修看着眼前的心上人,心底不可思议地烫起来,不由自主地沉醉在这专注的神色里,“今年也请你多多指教了,男朋友~”



※儿子是一只猫

※雷狮记住的那个是改编,《看见》柴静的“我们的社会为什么不接受同性恋者?因为我们的文化里,把生育当目的,把无知当纯洁,把愚昧当德行,把偏见当原则。爱情,应该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而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 

※那段英文是取自Madeline Juno的《You Know What?》歌

※tan90°的图请看高中数学书里的三角函数


tbc.


闲话:

那我们明年再见这篇哈哈哈

祝大家在最后一小时的除夕里过得开心~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