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谋众独、御泽、福华

永远是蓝雨的男人!
喻黄已经锁死了

© 酥打奶茶
Powered by LOFTER

【瑞金】送给死神的告别

这是我这几天的梦,可以说是噩梦了……

所以很抱歉,我来发刀

我会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讲述瑞金,另一部分讲述雷安

但多少会有联系


都是短文


这篇叙述会有点沉重,而且没有全讲完


BGM:Tango para MiPadre y Marialuna


正文: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寻梦环游记》



我是格瑞,一名死神。


1


医院向来充满了匆忙的医生护士和送进来送出去的病人,那些人也许能重新回到自己温馨的家里或许再也出不来了。而九楼的人也是如此:他们也许幸运地战胜疾病,又也许惨烈地战败而亡。但一般住进这一层的人向来不怕死亡——与其说不怕,更不如说已淡然这一切。


此刻,身穿奇异黑袍,拿着破旧的笔记本的男人面色惨白,神情默然,如同幽灵一般安静地走在这走廊上,停在925室的门口。他没有敲门,也没有拉开门,而是直接迈开脚,直径穿过门,走到洁白的病床前。


病床上坐着一位金灿发色的年轻人,在蓝白相间病服的衬托下皮肤白皙,唇色是偏粉一点的淡色里带着一丝殷红,朦胧得美好就像是精灵。他没有其他病房的人带着绝望或者淡然的眼神,相反,他的蓝眼眸一直专注地看着桌面的画,拿着笔在纸上描绘一个个鲜美的弧线。若不是他额间冒出一些细汗,手隐隐颤抖,时不时大口呼吸,完全看不出来这位青年是先天心脏病患者。


倏然青年抬头,望向男人,给了男人一个纯真的笑容,有礼貌地问候面前的男人:“您好先生,请问——”


“您是死神吗?”

 


这位被青年称为“死神”的男人心紊乱了一把——这可是他从事这职业后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不知道是因为这位素未谋面的青年露出神色还是因为他的表现出乎他的意料。


但不管是哪个原因,他现在并不打算进行深入思考,毕竟有些人注定只是萍水相逢。


他轻点下头算是回答青年的问题,并打算直截了当地进入话题时。


青年又笑了,轻声询问:“那么……你是领我走吗?”


男人愣了,似乎没有想到青年能如此平静地接受自己的死亡,那笑容如同跳跃的火焰灼烧男人的眼眸,让男人脱口而出地问青年,“你不害怕吗?”


“我该害怕吗?”青年反问道,掰着自己的手指头,“我很清楚我的身体状况。”接着他还撇撇嘴,鸣不平地向他初次见面的男人抱怨起来,“我明明都长大了,干嘛安哥和我老姐都在隐瞒我的病情。还有先生,您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男人头一次违背自己的任务,轻轻摇头,“不是。”说着撇开眼睛,不去看那双清澈得能看透一切的蓝眼眸,说了一句他自己都觉得荒谬的话,“我只是先过来看看。”


出乎他意料,青年恍然大悟地点头,竟相信了这满是漏洞的谎言,“是吗。”他伸出手,露出如同暖阳般的笑容,“那么,认识一下吧,先生。我叫金。”


男人神是鬼差地伸出手,尽管他知道他碰不到这位叫“金”的青年,但他还是这么做了,手放在金的手上,看上去就像是假装与青年握手一样,“格瑞。”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2


之后格瑞经常来看这位乐观的青年,他也慢慢知道了金一些事情,比如这位时而没心没肺的青年竟然是时尚界人议论纷纷得一位刚崭露头角没多久的服装设计师,而他平日画得是下次时装秀的草稿——能自己主办一场自己设计的时装秀是他最大的心愿;他一遇到自己领域的事,蓝眼眸就会放着光芒,兴奋地说起来,他认真的模样让人着迷,当然格瑞也不例外;而他口中的安哥是他的主治医生,就像一位邻家哥哥为他操费了心。


他的日子很枯燥,检查、吃饭、吃药、睡觉、看书、画画,但金并不觉得有多无聊,每次会兴奋地跟男人讲起自己最近有趣的事,例如医生又因910病人的事给弄的头疼,金的姐姐又给他寄来一些明信片,给医生的情书又被910病人半路截下来等等。金不管跟格瑞叨叨什么,男人永远百无厌烦认真地听着。


金也不是一个乖小孩,青年好几次乘医生跟910病人斗嘴的时候,会跑到公园里散步,当他看到什么奇特的景物时,他会拿出口袋里的纸和笔画下来,但一旦时间长了,医生面色难看地跑过来,教育他一番。青年每次都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像个小孩乖乖地跟在安哥身后回病房。但格瑞认为医生的做法是对的——毕竟一个先天心脏病,发育不良的人在外面吹冷风会很容易感冒甚至患肺炎。


金跑到楼下的儿童病房与那些住院孩子们打成一片,还教他们画画。内科医生凯莉每次看到这幅景象都会上前跟金聊一聊,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打击一下金然后继续巡房,心情好的话会拿出自己口袋里的棒棒糖分给金和孩子们。但从来不会告诫金,或者说回病房的话。


但到了夜晚,青年有时会骤然睁眼,眉头紧凑起来,紧促地呼吸。那脆落的样子让格瑞心猛地揪住,想伸出手抱紧这位默默痛苦的青年,但他的手穿过青年的身体的情况无不提醒自己,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男人收回手,垂下了视线,他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反常。


他不清楚这种奇妙的感觉是何时开始有的,但他并不打算否认——他对金有别样的感情。


他的视线落到金的身上,他每次看到金就不由地想到自己的任务,紧接着随之而来的,是某种莫名的……空荡感。


那是想到之后没有金后恢复一人的寂寞感。


紫罗兰色的眼眸突然黯淡下去,随即恢复原样,心底默默地打定主意:等青年完成自己的心愿的时候再告诉他一切。


格瑞站在黑暗处等着金重新入睡后,轻轻吻了下金的额头,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开,把自己的烦恼忘得了干净。

 

3


时装秀如期举行,金特意为格瑞准备了一个位子,即使男人告诉青年,他无法坐在那,他还是固执留了。格瑞无奈地叹了口气,但还没叹出口就截然而止——金一脸严肃曾告诉他“叹气可是会让好运跑走的”。


他只好打起精神欣赏模特的服装,但对于一个时尚没有过多了解的男人去看这些奇艺独特的服装他实在看不出什么名堂。


因而没过多久他的神已经跑向别处,最终跑到金的身上。他看着幕后专注盯着模特的金,被他同事戏称的“冰山脸”也一点点融化,最终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时装秀结束后,金上台鞠躬。格瑞随着众人鼓掌,为这个成功打响第一炮的青年设计师喝彩。


但金没有随之下台,他拿着话筒,笑着说:“感谢大家,不辞辛苦来观看我的处女作。”他顿了顿,“在这,我最感谢的就是那位称呼为‘死神’的男士,我不确定是否还能再见到你,但我站在这个对我来说最重要的T台上告诉你——谢谢你我为做的一切。”


格瑞并没有因青年的话而感到心波荡漾,而是紧紧盯着青年的面庞:青年露出与平常不同的笑容,那是一种淡然一切的笑意。


格瑞从心底涌起不好的预感。


但他看到青年兴高采烈地跑向自己,一下子就打消了自己所有想问的话。


他问不出来,也说不出口。


他只能说:“恭喜。”


“嘿嘿,”金挠挠头,完全没有不像个有为的设计师,反倒像个羞涩的大学生。


“好了,你把我带走吧。”青年嗓音干净清澈,语气带着一丝活泼,把男人无法说出口的话自然摆在他们面前。


男人身子僵住,干巴巴地说道,“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说谎吗?”金学他老姐在教育自己的样子,“从你一开始见我的时候,就应该是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刻,是吧?”这句话明明是疑问句,但他用了陈述的语气来说。


他笑了,笑得没心没肺,仿佛要死的不是他自己,“虽然我不知道格瑞你为何这么做,但我一开始就知道——格瑞把我看的很重要!”


不是,那是因为你是我的任务对象。


格瑞象征性地抿抿嘴,没有把这些话讲出来,他跟往常一样习惯性地蹙眉——每次遇到有关金的事,他总是很无奈。


 “年纪轻轻的,皱什么眉头。” 


他恍然想起金每次在他蹙眉时用这句话教训他,那时候他还心里吐槽,你才多大啊。


可惜以后听不到了。


“好了,我的心愿也算是完成啦。”金整理了下自己的着装,眨了眨清澈的蓝眼眸,“是时候出发了,不是吗?”


“而且啊,你觉得我害怕死亡吗?”


像你这样的人本身就不害怕。但是……


我怕啊。


这不是男人第一次冒出这样的害怕感,但他却不能让这种感觉消失,无措感逐渐包裹他全身,最终将他吞噬。


男人沉默,半晌紧紧地抱住金,“抱歉。”我爱你。


金看上去有些惊讶,不知道是因为他竟然能碰到男人的身体的缘故还是他的脸颊上感受到来自男人温热的水珠,他的眼眶也不自觉得变红,他回抱男人,轻声告别:“再见了,格瑞。”说着他在格瑞的嘴角上蜻蜓点水,一瞬间男人感觉如同天使的灼烧在身上,那个让他每日想感受到来自这位青年唇间的温度他终于触摸到了。


但格瑞最后加剧他们之间的联系,他只是抱得更紧,使他们没有一丝空隙。


直到青年从他怀里穿过,跌倒在冰冷的地面上。


他再也触碰不到青年的身体。


end.



闲话:

就先打个end吧,最近要开学了,更新会慢下来……


评论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