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谋众独、御泽、福华

永远是蓝雨的男人!
喻黄已经锁死了

© 酥打奶茶
Powered by LOFTER

【雷安】复合——致敬《时间的噪音》

最近一直忙着暑期实践和大学里的杂事,中午挤出一些时间把这篇文章码出来了!

时间线有点杂


小短篇



正文:



雷狮已经在电梯边站了一个小时了。 


他慵懒地靠着因被岁月侵蚀而早已失去原有颜色的白墙,时不时抬眸盯着逐渐减少的数字,脚尖不耐烦地在地面上打着乱七八糟的节拍,思绪不知何时脱离躯体,让他不经意又想起那张脸庞,那个名字。 


他啧了一声,从口袋里拿出烟盒,手腕轻巧地抖出今晚第一支烟——自从那次戒烟后他就很少抽了——又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银灰色的打火机,上面写着“Rauchen Sie bitte nicht,Schatz”※。如果雷狮是不久前看到这句话,或许会拿掉嘴里的烟,丢进垃圾桶,收起打火机,等着自己的爱人来帮他缓解一下烟瘾。 


可惜他现在不会这么做了。 


他试图让思绪远离那笨蛋身上,但脑子不肯听他话。它就像无头蝇,混乱而烦躁。它毫不犹豫地落到了那笨蛋身上,并且像癞皮狗般黏在他身上,仿佛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 


刺耳的鸣声在雷狮脑海里回响,紧接着四面传来熟悉的声音。那笨蛋呼喊的声音,他演奏着《G弦上的咏叹调》的琴声,他在自己耳边轻吟的呼吸声……这些令他烦躁的声音倏然被来自真实世界的声音打断了:电梯门打开的吱吱声。雷狮把嘴里叼着的烟拿下来,在沙石堆上狠狠地捏灭后烟被扔了个弧线掉入垃圾桶里,腿同时往电梯里迈了一步,随便找了扶手旁靠了下,眼睛仍死死盯着跳动的数字。 


随着电梯停了一层,有些涣散的紫眼睛重新聚焦,稍微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一个女人走了进来,看雷狮后愣了一下,等电梯关上时才反应过来,赶忙按下一个按钮,转头兴奋地看着雷狮说:“请问您是雷狮先生吗?” 


雷狮连一个余光都不施舍给他,姿势连动都不动,直接否认道:“不是。” 


女人或许是因为被雷狮直接了当地否认觉得尴尬,脸颊透出些殷红的血色,连忙向他道歉,但她心底或许还是怀疑,拘谨地站在一旁,眼角余光时不时偷觎他。 


然而雷狮对她的做法提不起半点兴趣,思绪跳跃的问题早已让他烦躁不已。 


雷狮曾桀骜地认为可以控制自己的思绪,但他错了,他终究还是被思绪所缠绕,像牵线木偶般逃不脱他的手掌。 


就像他无法逃脱命运让他与那笨蛋相遇。 


雷狮始终记得楼梯口与他相撞,那碎光洒入祖母绿的水潭中激起几波水痕,让他无法忘怀。 


他跟自己说,这没什么。 


但之后的每次看到那笨蛋,他都会想起那股澎湃的感情。 


那刻他才明白:命运,意味着你无论怎样去躲开或者尽力去抓住,他仍会在那告诉你——“就这样”。 


就这样,那笨蛋闯入他的世界——即使他毫无自觉,但就是做到了——在他心中占了一半……不,是整个位子都早已属于了他。


等那笨蛋离开后他才明白。 


雷狮站在电梯那等待时,他决定不抽烟,至少,让他认为自己为了他变了许多。


但如果他不接受呢,也许他像往常一样只是单纯跟他冷战,也许……他没有往下想了。


不过,无论他思考到哪种情况,他们还是分手了。这是事实。 


就这样,他想不出一个他不吸烟的理由。 


就这样,他吸了。


电梯的机械装置又一次响起,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快到自己所到达的楼层,背脊不自觉绷起。 


门开了,他走了出去,随意地抖掉烟蒂,烟头扔到地上,脚尖用力碾熄。


等身上的烟味散尽一些,他站在木质密码门前深吸一口气,轻轻敲了几下门。


门里传来闷闷地声音,紧接着熟悉的脚步声,声音越来越响,心跳也随之越来越快。 


“咔嚓”一声开门,命运随之降临。 


就这样,雷狮单手靠在门栏上,颔颚垂眸看着那笨蛋,说道:“安迷修,我们结婚吧。” 


End.


※那句是德语,大致意思是:亲爱的,不要抽烟




小剧场:

“一般人复合会说这句话吗?”

“我不就说了?”

“你是biantai,怎么能算唔……”



闲话:

这算是最近正打算开坑的预告吧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