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谋众独、御泽、福华

永远是蓝雨的男人!
喻黄已经锁死了

© 酥打奶茶
Powered by LOFTER

【雷安】离开到重逢有多远(下)

非常狗血【不适着请绕道】

设定:安莉洁与安迷修是亲兄妹

现代pa

 ●破镜重圆○


前文:(上)   (中)   (中下)





BGM:parties-Jake Miller



正文:



从此我看见了新天地,旧世界的天地早已远去,海洋也不复存在※。而戒指折射出明亮的雪光也一直为我们照明前方那条名为“幸福”的道路。——R&A

 

之后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登记、规划……当然这其中首当其冲的还是婚礼这个重头戏,但他们并不着急举办婚礼。

毕竟一辈子嘛。

今年凛冬依旧冷得痛到骨子里去,但或许是因为两个人彼此给予温暖,刺骨的冬天也像刚刚暖和的早春一样美好和舒服。

安迷修把最后一个纸箱子打包完后喘了口气,擦去额间的小水珠,盘腿坐在地板上,满意地看着堆成山的纸箱子——他在年初忙完后提出转职,回到原先的分公司,安迷修庆幸自己的上司人比较好,甚至贴心地帮他安排到比现在更好的职位。

最后还是回到原处了啊。安迷修感慨道。

重新回到那个离开让他伤心又幸福的城市,安迷修心里不免有些忐忑,但他不会像那时候一样孤单了——雷狮舍弃坐飞机与他一起坐火车回到最初的地方。

安迷修坐在餐车里,与雷狮一起享用味道平平的食物,时而他透过玻璃窗看着雷狮:垂敛的眼睑下那双深邃的绛紫色眼睛不管看几次他都会着迷,让他忘记时间,沉沦下去,眼睫还是一样的长又细,睫毛弯起来的弧度还是那么完美,有时因火车的抖动而微微颤动,就像蜻蜓的翅膀一样靓丽,唇边挂着的不同于平常讽刺的冷意,那是带着掩饰不去的发自内心的浅淡笑意,因刚喝完水显得水润许多的嘴唇透出淡淡地殷红。看得安迷修喉咙直发干,不自觉舔了舔自己的唇。

我的男友真俏丽。安迷修想到这,轻抿了下唇,嘴角愉悦地露出了一抹浅笑。

雷狮自然是察觉到了他这个可爱的小动作,转头看向窗户,刚好与安迷修的视线对上,他伪劣一笑,桀骜地说:“是不是觉得你的男友长得非常好看。”

安迷修不困窘,坦然点点头,“对啊。”

雷狮转向安迷修靠了过去,先是轻笑着点了点他的嘴唇,紧接着暴风雨般的吻扑面过去,他的嘴唇贴在安迷修的耳廓低语:“那你应该这么做。”

“你、你以为所有人像你这么流///氓吗!”

“我?”雷狮被安迷修的话语给逗笑,顺势恶作剧般的舔了舔耳廓并轻咬了一口,做完这一切他还在通红地耳里吹了一口气,暖呼呼的,直冲耳道里去,“是这样吗?”

“!你唔、……”

渐渐的,夕阳的柔和的余晖透过血红的云朵,照在安迷修的侧脸,轻轻地把脸颊染上了殷红,迟迟消不下去。有些红肿的嘴唇微微张开,胸膛毫无规律地起伏着,带着一丝橙红与绛紫的绿眼眸里冒着水汽,惹得雷狮很想用舌头舔舐掉眼角的涙——他也这么做了,温热的舌尖触碰到细腻的肌肤一瞬间安迷修吸了一口冷气,战栗地抖了下身子。骨骼分明的手趁安迷修注意力发散到别处的时候,强硬地包裹住那双纤细的手,作恶的手指钻进指缝中,轻轻地摁了一下有些冒汗的手心,就像猫轻轻挠了下一样,痒痒的。

他们静静相拥着,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温暖。

“一切都会好的。”

“……嗯。”

第二天清晨,雷狮意外地比安迷修早醒,他睁着眼,贪婪地注视着在他面前那张熟睡的面庞。这俊秀的脸即使过了三年、七年、十年,即使他们头发白了,记忆衰退了,他仍然会爱着有着天使般面孔的他,仍会在醒来的第一刻轻吻他的眼皮、鼻尖、唇,仍会更加紧紧地扣住那白皙的手,直至他睁开眼,嘴角浅淡地弯起,对他说:“早上好啊,雷狮。”

然后会在晨光中相吻。


过了三小时,他们终于到了这片土地上——这个载满着他们回忆的地方。

安迷修一下绿皮火车就被气恼地金给一团抱住,并攥着自己自打见到雷狮后为数不多存活下来的衬衫,“安哥你怎么不回我消息!”但毕竟是自己离开这里后再无音讯,自认理亏,摸了摸鼻尖,“对不起。”

金显然没有想到安迷修会道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用道歉啦……走吧!我、格瑞和凯莉可是给你准备了一大堆吃得呢!”金还夸张的比划几下,“还有这么大——的柠檬派,安莉洁做得呢!”

“诶——”安迷修轻笑,眼角不自觉弯起,“那我可是很期待呢!”

时隔一年他们又坐在这了,跟去年安迷修离开前没有任何改变。安迷修还记得那时候金听到自己要离开这里的时候直接从沙发跳起来,也幸亏格瑞一把拽过金,没给自己发小开口的机会,“保重。”

“你们也是。”

安迷修怀念地看着他们:凯莉专注地给安莉洁捣乱,试图打破那张永远面无表情的脸(据说凯莉向她求婚的时候她也没有任何表情),金认真地给格瑞打下手,雷狮闲着无聊去打击凯莉。仿佛他从未离开过这里,他们也从未分手过。

很快中餐被端了上来,食物如金所说一样种类非常多,他们站了起来,碰了下玻璃杯,“Cheers——!!!”

“各位,”雷狮趁他们饮酒的时候礼貌地告诉他们,“笨蛋骑士跟我结婚了。”

金不出雷狮意外地呛住了,在格瑞的轻拍下顺完气后大呼道,“什么?!”

格瑞淡然地抿了一口后送上祝贺;安莉洁也平淡地点点头,用眼神恭喜安迷修(这应该算兄妹间的心有灵犀?)凯莉也敷衍地说了一声,接着毫不客气地直接打还没缓过神的金的后脑勺,“傻子他们不就是结婚了,你用得着那么久都消化不了吗?”

“嘿嘿,这不是没想到嘛,”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安哥恭喜啊!!”

安迷修有些害羞地说,“谢谢大家!”

“既然他们结婚了,”凯莉不怀好意地拿起香槟走向他们,安迷修预感不对,正当要逃时,她喊一声,“金!”

“收到!”

随之“嘭——”的一声,香槟从瓶中喷涌而出,洒在这对新夫夫身上,雷狮早在之前把安迷修拉到自己身前,缩到他背后,安迷修直接正面被喷到连眼睛都睁不开。等酒花全部消退,安迷修整个人仿佛泡过香槟浴一样壮烈,反观对比雷狮几乎没有被淋到,他甚至捏着鼻子闻了闻,嫌弃地摆摆手说,“不要接近我,酒鬼。”

气得安迷修随手拿起木棒往他身上敲,绕着花园追着他打。

整个欢迎会最后直接变成运动会了。

 

安迷修搬回来的第一件事:装修。

毕竟他们一起住的房间许久没住人了,再加上有些电器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必须在重新装修一次,于是他们一起去x家挑选家具、电器、装饰品等,由于是两个人去买不免会有一些争执,但安迷修仍是很愉悦:上次装修全是他一手操作,雷狮完全不过问。安迷修看着雷狮认真地挑选瓷具的样子,心里不由地涌上一股暖意。

雷狮挑了许久后终于决定选天蓝色的瓷具,转头张开嘴,声音却没预期发出来——安迷修睡着了。鼻梁上的黑框眼镜随着安迷修的脑袋晃动而有些滑落下来,酒红色的沙发愈发衬托他白皙的肌肤,柔和的灯光洒在他的侧脸。雷狮好笑地看着这个歪着头熟睡的爱人,拍了几十张后才心满意足地推醒他。或许是因为刚醒,眼神仍带着一丝惺忪,眼眸朦胧地盯着地板许久后才回过神,正巧与雷狮的摄像头对视。雷狮被抓包也不慌,一脸平淡地直视他,熟练地转移他的注意力,“我们去吃饭吧。”

“啊,哦……”安迷修乖顺地跟着他走了,直至坐在那快吃完的时候他猛地反应过来,“你刚才是不是在拍我。”

“没有啊。”雷狮说着趁他不注意夺走他盘里最后一个丸子。

“啊!!!这个丸子我可是留到最后吃得!!”

“这已经是我的了,”雷狮咬了一口,狡黠地在安迷修面前晃了晃,坏笑道,“你还要吃吗?”

安迷修气得直接抓住他的手腕,往自己身前拽,一口直接吃掉,一边咀嚼并坏意地舔了下唇,一边得意地看着雷狮。鸢尾花瞬间被闪电烧毁,如同乌漆一片的黑天笼罩下来,雷狮身子往前倾,舌尖毫无预兆地侵入安迷修的嘴里,扫走剩余的丸子肉,离开时还舔舐了一把他的上腔,一股酸爽直袭安迷修的脑,脸直接腾地变红,指着还在咀嚼的雷狮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不就一个丸子嘛,”雷狮喝了一口柠檬水,“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吗?”

安迷修觉得还是直接干架比理论有效——虽然他基本没赢过。

 

3月24日在人们的观念里只是春分到来,但对于在场的人们看来,这是见证一对新婚女士的良辰吉日。

黎明的春风扫去寒冬的余冷,旭日洒在带有晨露的草地上,桃花悄然绽放,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显得更加娇嫩绚丽。安迷修在树下同手同脚地晃来晃去,紧张地低头看稿子一遍又一遍,雷狮看不下去了,直接拿走他手中的稿子,嗤笑道,“不就是成为来宾代表、诶诶没动不动砸我。”

“就你话多!”

“承让承让。”

“你!”

“我说——”凯莉嚼着柠檬糖,毫无兴致地看着他们,“你们夫夫的情///趣能否回去私下去搞,别在我这尽丢人。”

雷狮毫无负罪感地把锅甩给安迷修,“女魔头你这就不对了,明明只有这个笨蛋骑士在那丢人。”

“雷狮!!!”

“麻麻为什么那两个叔叔穿着西装跑步啊?”

“别看。”

 

婚礼如期举行,安迷修把安莉洁郑重地交给凯莉并说“托付给你了”后侧身站开与众人一起为这对新人送上最真挚的掌声。就在众人认为凯莉霸道吻上去时,安莉洁露出微笑,拽住凯莉的白领结并吻了上去。

安迷修震惊地手中的致辞卡都掉了,雷狮一脸像是看到没进过城的农村人嫌弃地看着他,“把你的下巴收起来,笨蛋。”

“哦哦。”安迷修慌忙的捡起卡片,但越弄越乱,雷狮最后看不下去了,单膝帮安迷修一起捡。

“但是……我挺高兴的,”安迷修一脸欣慰看着她们走了出去,“我起初以为小妹这性格很难交到伴侣,但我也没想到她会与凯莉小姐在一起。”他面容不自觉地变温柔,眼睛有些发散,似乎想起往事,“真好……挺幸运的。”

“你不要老是羡慕别人,”雷狮把他的脑袋拽向自己,与自己直视,桀骜地笑着说,“你自己不也已经是个已、婚、人、士、吗,我的骑士大人?”

绛紫色霸道地闯入青翠的世界,染上他的色彩,最终融为一体。安迷修脸部发热,恍惚地想起他从书中看到的一段话,“去见你想见的人吧。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还没有起飞,趁现在自己的双手还能拥抱彼此,趁我们还有呼吸。”※于是他鬼使神差地用左手拉起他的左手,十指相扣,戒指发出美妙的回音。

 

安迷修坐在家属席旁,紧张地最后一次测试起麦克,上台的时候,雷狮轻轻拍拍他的背,“如果结巴了,就不要说你认识我。”

“滚。”

安迷修站在那,露出职业微笑,“各位来宾晚上好,我是安莉洁的哥哥,我很高兴自家的小妹终于嫁出去了,虽然有种好不容易养肥的白菜被猪拱了个感觉——”

“说谁猪啊!傻子骑士你唔……”

“嘘——”

“凯莉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形容女魔头再合适不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迷修等众人笑得差不多后,接着上句话,“——但是我挺感激凯莉小姐。她能包容我小妹所有的缺点并不会嫌弃她,而且——她是我与我爱人能够最终重合的联系人。”

“明明就是他威胁我。”

“女魔头你不说话谁也不会把你当哑巴。”

安迷修无视那俩人的声音,继续说道,“小妹,我也为你而骄傲,希望你好好对待凯莉小姐,未来不要后悔,如果你想躲避凯莉小姐的时候,尽管找你哥。”

“安迷修你想找死吗!”

“安迷修你是想找个电灯泡吗?”

此时他已经没有精力去关注他们了,他忐忑地指了指台子,“再次,我想借这个地方说一句话——雷狮!”

雷狮抬眸看着安迷修,那鸢尾花的眼眸意外地看着他,安迷修莫名地安定下来,平静地陈述道:“从你背我去医务室的那一刻起,我已经喜欢上了你。”

“我知道,现在说我永远爱你或许有些不够,”安迷修顿了顿,“但是,我会让你在十年二十年后仍被我心里所有的爱意给填满,”

“因为你是我一辈子的白月光。” ※

“最后,我再次祝贺你们,新婚快乐。”

说完,安迷修鞠躬走下台阶,倏然被雷狮抓住黑领带,慌乱地说:“诶诶干嘛唔……”

“安迷修,” 雷狮狠狠地在安迷修的下唇上咬下去,殷红的血珠慢慢溢出,绛紫色的眼睛深邃地看着他,压抑地声音从嗓子里冒出他内心的想法,“我爱你。”

“这个我早知道了。”

不,你不懂。

“我爱你”这句话是我能给你最真诚的承诺。

也只有我能给你。

雷狮没有反驳安迷修,只是往安迷修怀里塞了一束红色康乃馨,下颚往前一指示意他。

“……我又不是新娘。”

“你是我的新娘。”

“我是男的!”

雷狮挑眉看着安迷修,“男的怎么就不能是新娘?”

“你!”

“冰女也不会介意的,是吧女魔头?”

凯莉无所谓地耸耸肩,安莉洁歪头看着安迷修,“我觉得可以。”

“小妹你到底在帮谁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众人对此喜闻同乐。

安迷修最后拗不过雷狮的坚持,无奈地上去代替安莉洁背对他们用力往后抛,转身想知道结果时,视线变黑,唇上沾上某人的温度——是恶党的。

原来他在等这一刻。安迷修温暖地想到,顺从地阖上眼,双手挂在那宽大结实的肩膀上,在众人的尖叫和捣乱里接受来自于他的暴风雨卷席。

 

相爱不容易,破镜重圆更难。

人生的旅途就像两条近似平行线,最终会相交重逢,合为一条。他们的相爱离开就如同被石子绊住了脚,他们必须承担跌倒在地的风险,但他们就愿意承担。

如同先哲说得那样,“肩头扛下来多沉重的苦难,胸中就承载着多伟大的情感。”至少现在,他们可以肩并肩地靠在一起,慢慢地建立起属于坚实的爱情山川。

最终会有那么一天,他们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享受属于他的时光,大胆地握住对方的手,展示自己的戒指,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我们在一起了!

 

End.


※“我看见了新天地,旧世界的天地早已远去,海洋也不复存在。”——《戴上手套擦泪》

※去见你想见的人吧。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还没有起飞,趁现在自己的双手还能拥抱彼此,趁我们还有呼吸。——《去见你想见的人吧》

※“你是我一辈子的白月光”那段是改写摘记录这位让我深受感触的lof主【最初的出自不是特别清楚】


 

Free talk:

终于写完了,鼓掌!(终于写了2w+,而且还是自己比较满意的)【鼓掌】

这篇文章是我去年圣诞节想到的,一开始只是设计了下的部分,之前的所有都是后来才想出来的。而尾声有一段安迷修被雷狮当作“挡箭牌”的那部分是我想起之前韩剧里男主拿女主也干过这件事,我觉得挺好玩的就借鉴了一下(这里不就为那部韩剧做广告了,他又没给我广告费【dog脸】)

但我初心是想表达:爱一个人很难,能说出爱意并且用行为证明更难。

所以我才写了这篇文。

他们俩虽然一开始水火不容,甚至分离过一段时间,却最终选择磕磕碰碰地迈开腿,坚定地走向对方,并且选择接纳对方,接纳对方的缺点——下定决心一起生活。

都说死亡能分开任何一切,而他们,连死亡都不能。

我个人最喜欢“我是你一辈子的白月光”这句话。当时看到的时候感触很深,心想:如果我遇见那位让我能抛开理智,下定决心跟他过一辈子的人时一定要说这句话。【但现在最大的心愿让我心头cp结婚!】

本身想写雷安结婚现场,但剧情最后写着写着,就不知不觉就没了(我自己也很莫名其妙),如果想看的,可以参考我之前“瞎写”里面的结婚现场,大致内容差不多,除了抛花(但这里安迷修也抛了就当做也算是写了)

 但我很想看白西装的雷和黑西装的安!!!(疯狂暗示)


在此我感谢那些努力追我文的小可爱们!!因为有了你们我才会那么高的效率写完!!!【我会告诉你们我是个严重拖延患者】而且这篇文出我意料得到这么多人喜爱。

让我们在下个故事再相遇!!!!【等我考试结束吧,不长不长也就6、7月吧(dog.jpg)】


最后我悄悄地问一句,谁看出凯柠结婚日的秘密?


评论 ( 2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