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谋众独、御泽、福华

永远是蓝雨的男人!
喻黄已经锁死了

© 酥打奶茶
Powered by LOFTER

【雷安】除夕(上)

本想既然除夕就写一篇小短文作为小福利,但我写到后面发现脑洞停不下来了……

所以决定这篇文我只会在除夕更,也就是年更(不要打我)

大约分三篇,每篇大约3000字左右,等不住的人也不要催更啊,大过年的催更多不好

没有虐得,没有虐得,没有虐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祝大家除夕过得愉快啊哈哈哈哈!!!!


最后的一小时的除夕夜好好珍惜嘿嘿w


设定:

校园pa,雷狮是安迷修的学弟(不是直系的)

可以认为跟之前的【雷安】请你再次睁开眼吧是同一平行线(我一开始是是打算用那篇的设定来写,这样的话还能当做小番外来看……后来发现这样好麻烦就放弃了……)





正文:



安迷修和雷狮交往前,曾在过年的时候携他回老家一趟,让雷狮蹭个年夜饭。

安迷修那时也没多想,就是看雷狮太可怜,大过年也回不了家才带他回去。

但最重要的一点——若是让这混账到期末了还不肯放过自己,他这个学期的一等奖学金说不定又要泡汤了。


事实证明,不管安迷修有没有打算带他回去,雷狮总有办法给安迷修捣乱,并且让安迷修心甘情愿地带他一起回去。

而且那招屡试不爽。


但安迷修把雷狮带到自家父母和师父前面时,安迷修顿时后悔自己当时心软邀请雷狮。

安迷修父母很惊讶,向来不带同学回家的安迷修竟然带同学回来,而且是别系学弟,堪称奇迹。更别说这位同学身材修长,任何行为里都透出他良好的教养。

雷狮先是微笑地问候长辈,然后略弯腰,饱含歉意地说,今天到令尊家蹭饭是在不好意思了,这算是见面礼,不要嫌弃。

安迷修的母亲见了却是心花怒放,她太喜欢雷狮了。“没事没事,多一个人不要紧的,阿修你把你俩的行李帮到你那屋。”她热情地拉雷狮进来,唯独安迷修伫立在门口,泪流满面地想:到底谁是你亲生的啊?!而且你这混账装的还挺像的啊!有本事不要乜斜视啊!


饭桌上,她还拉着雷狮一个劲问问题,比如,安迷修最近学习怎么样,有没有被人欺负,有没有喜欢的人。雷狮笑了,不像平时捣乱成功后的狡黠,那是带有一些温柔和斯文的轻笑,“安哥在我们学校是数一数二的,他那么厉害没有人敢欺负他,”安迷修听着一阵疙瘩,心里忍不住翻白眼:因为老欺负你儿子就在你面前啊,“至于他有没有喜欢的人,我跟他不是同一个系的,不是特别了解。”

安迷修见他答得脸不红气不喘的,气得直咬牙,在餐桌底下踩了雷狮一脚,结果雷狮仍面不改色,手里夹了一块红烧肉给安迷修。安迷修对此骚操作寒毛竖立,不知道雷狮想做什么,小心地咬了一口,发现是姜块,顿时不好了,拿起桌上的杯子猛喝几口,心中给雷狮做了个不雅的动作。

安迷修认识雷狮三年,一直觉得雷狮跟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这种感觉在酒酣耳热的年夜饭上更能感觉,平日只喝啤不喝白的他却在长辈面前跟他一起喝白酒,甚至还把他师父灌醉。他师父平时喝醉之后会怎么样他心里最清楚:喝醉的师父在那拽着雷狮,把安迷修从小到大所有的黑历史统统给讲了一遍,拉都拉不住。有这样胳膊外拐的师父他也只能认命,把师父扛回他家——也就对门。

在安迷修送师父回去的时候,他母亲无意间看到那鸢尾花般漂亮的紫眼眸,那眼睛里带着温柔与专注,追随着安迷修搀扶着师父一步步地走出门外。那眼神不同于与他们交流的亲切,与她先生看着自己的神情一样,仿佛对方是自己世界里的唯一。他母亲似乎知道了什么,嘴角更加柔和,拉起雷狮的手,雷狮诧异地看着她,她那与安迷修同样的眼眸里欣慰,温柔地用他们俩能听到的说,“我家阿修对这些并不敏感,平日请你多照顾一些。”

雷狮怔住,他没想到安迷修口中温柔的女士能一眼看出来,立马正襟危坐,收起平日的玩味,把在安迷修面前收起的沉稳展现给这位女士,“我会的,我向你保证。”

安迷修送师父走后回来,与母亲一块洗腕。母亲随口提到,“你这学弟挺有意思的,他家境应该挺好的吧?”

何止很好,简直就是走了运。安迷修心里这么吐槽,最终没有吧雷狮全校都知的伪劣一面告诉母亲,勉强点头道:“也许吧。”

“能交上这样的,阿修你运气也挺好的。”母亲点头,“你要珍惜啊。”

安迷修心跳声随哗哗的流水声加速着。他扭停水龙头,把洗完的碗盘放在消毒柜里,轻笑一声,听见自己尚为镇静的声音,“我会的。”

收拾完残局,安迷修终于可以闲下来回到自己的屋内,打算去洗澡的时候,雷狮正好从浴室里出来,身上散发着热气,头发跟往常一样用浴巾随意乱擦几下,因为不是在租屋里,他至少先穿上睡衣再出来而不是下面围着浴巾直接踩出来,然后让安迷修气得在他后面拿着拖把整屋追着他打。

“吹干再躺我床上,听到没?”安迷修咄咄地告知雷狮,雷狮打了个哈欠,随意敷衍几下,就进屋了。安迷修很无奈,但也没办法,心里期待雷狮会听进去一些——如果心情好的话。

因为雷狮刚洗完,浴室仍热气腾腾,这让安迷修脱衣时并未感到一丝寒冷。他打开水龙头,在浴缸里放满水,舒服地躺了进去,不自觉地喟叹下,思维随着温水变得懒散,最终散发到雷狮身上。

 

他记得最初见到雷狮的时候,他正在招室友。

那时候开学没多久,暑气还没完全消褪,知了声仍躁响全校,身为学生会主席的他拿着从小妹那借来的扇子在办公室里拼命地扇风——那天正好空调坏了——身上被汗水给浸湿,白色的衬衫显得透明,翡翠般的眼眸眯了一半。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推开,安迷修没有抬头,“找寝室出门往左走找导员出门右拐上电梯六楼领军服往寝室方向走……”随之他听到一声嗤笑,他不解地抬头看到嚣张的深紫色的发梢,力挺的五官,嘴唇有些刻薄,却丝毫不影响他整个人显示的桀骜,身材挺拔,白皙的手骨骼分明,身为医学系的他,被这样骨骼比列完美的男人吸引了眼球,愣是没说出什么。

“安学长,我是金融系大一的雷狮,是找你合租的。”雷狮声音低沉中带有磁性,说话时较为懒散,却带有不容拒绝的意味。

安迷修愣神半晌才反应过来,“哦哦,因为我是医学生,回来时间不规律你不介意吧?”

雷狮无所谓地笑道:“没事安学长,你们身为未来的医生这种事情再正常不过来。”

当时雷狮不卑不亢的态度博得了安迷修一大好感,甚至还自告奋勇地帮雷狮办手续。

等相处久了他才发现这是一只披了羊皮的狼。

想起来安迷修就气得直咬牙,他还问过雷狮,“当时你为什么装-蒜?”

他现在记得雷狮那时候一手拿着啤酒,一手拿着烤串,理直气壮地回答安迷修,“因为你这种人吃软不吃硬啊。”说完两人又开始日常厮打起来。

到头来又是安迷修收拾残局。

雷狮?他早就逃离现场了。

 

安迷修拿着吹风机进屋,不意外地看到雷狮头发又懒得吹干,懒散地躺在他的床上翻看相薄,脚吊儿郎当悬挂在空中摇摆,他没好气地踢了下,“你给我起来,没吹干头发就在床上躺。”雷狮没有回应他,直接翻了个身继续霸占这张床,安迷修只好出了下策——拿着吹风机对着雷狮的脸吹热风,雷狮瞪了安迷修一眼,安迷修直接毫无感觉,用“你不吹我就一直这样”的态度来抗击雷狮。

两人对视怼了许久,雷狮最终妥协,声音因喝多而变得沙哑道:“那你帮我吹。”

“……看着你今天帮我挡了酒的份上帮你。”安迷修强调道。

“哦。”

雷狮被安迷修拉起来坐正,任由安迷修捣鼓自己的头发,眼睛一直盯着相薄。房间里突然只剩下吹风机的噪音,安迷修盯着雷狮的发旋,目光太过柔软,手轻轻地插入发丝中,他意外地发现雷狮的头发特别柔软而且还不会打结。他只要顺着水珠往下看,就清晰地看到锁骨以下的肌肤。他喉结不自觉地上下浮动,心跳声轰炸耳蜗。

等安迷修关掉吹风机时,雷狮一眯眼,拽着刚收好吹风机的安迷修躺下。安迷修被这突如其来的拉力,一下子失去重心,往他身上扑,压在雷狮的上面。安迷修能触碰到雷狮滚烫的肌肤,清晰地听到心隐隐躁动而变得不正常的心跳声,唇变得干燥,慌忙欲起身,往后仰一仰,却被雷狮强劲的力气给压制得他枕在雷狮的肩膀上,后脑勺的发梢被人轻揉下。

他怔住了下,身体僵硬。

他一直都想着这人若把一丝温柔给自己多好,然而实际那人站在他面前时他不敢往前迈。

但再怎么样,自己永远无法逃避内心深处触碰那个男人的渴望。

安迷修鼻尖里的气息满是今天被雷狮身上淡淡的酒气与他熟悉的沐浴液的芳香。

安迷修的大脑随之变得沉重起来。

就放纵自己一次吧。安迷修轻轻地抿了下唇,大胆地碰了下雷狮的唇,满足地喟叹下,随之找了个舒服的位子阖眼睡去,也许这是他唯一一次能这么近得靠近自己所爱的人。

烟花零点时在天空中绚烂地炸开,喧嚣的不得了,而屋内却安静地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其中一声逐渐平稳。雷狮睁开眼,看了一眼埋在他脖颈的安迷修,安迷修熟睡的脸庞晕染在嫣红的烟影里,睫毛过分的长,气息拂在雷狮的脖颈,两者的温度那一刻融为一体。雷狮摸了摸被安迷修蜻蜓点水的嘴唇,眼眸里快溢出那藏在深处住的欲望。

不急。雷狮暗想道,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侧身把他抱在怀里,再次阖眼。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